列印 | 关闭视窗
 
2017全国印刷经理人年会暨2017中国印刷包装企业100强颁奖典礼盛大举办
发布日期:07/09/2017
消息来源:全国印刷经理人年会
2017全国印刷经理人年会暨2017中国印刷包装企业100强颁奖典礼盛大举行,各地印刷同业聚首一堂。
 
由中国印刷技术协会和中国印刷科学技术研究院主办的2017全国印刷经理人年会暨2017中国印刷包装企业100强颁奖典礼在深圳举办,活动为期三日,汇聚各地的印刷行业嘉宾,探讨最热门的年度话题和进行最深广的互动探讨。

中国印刷技术协会王岩镔理事长于活动上致辞。

今年年会的首个活动,便是智造力×连接力主论坛。首先有中国印刷技术协会王岩镔理事长和广东省新闻出版广电局钱永红副局长致辞,随后便是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印刷发行司刘晓凯司长以「抢抓新窗口机遇期 夯实融合创新成果 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为题,发表了精彩的讲话。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印刷发行司刘晓凯司长以「抢抓新窗口机遇期 夯实融合创新成果 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为题发展讲话。 
 
刘晓凯司长首要提到的,是中国印刷业正进入深度融合发展新「窗口期」。目前,中国产业发展速度回升,印刷设备器材市场又回暖,可见运行轨迹触底,回暖态势可期,加上中国在科技创新赋能、行业提质增效方面有显著成果,包括技术革新的加速、企业技术装备更新加快等。在新旧动态转换之下,例如AR图书、新型材料的出现,有助拓展印刷业的发展空间。刘晓凯司长亦提到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助推「四化」的发展成果初显,推动体制机制创新、产业融合发展及升级转型,而且强化监管之下,提高了工作的主动性和有效性。最后,他肯定了中国印刷技术协会和中国印刷科学技术研究院是政府与行业间的桥梁纽带,发挥好上下贯通、左右融通的优势,并预祝今次的年会得以圆满成功!

随后发表演讲的是中国文化産业发展集团公司董事总经理、北京科印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长事陈彦,就「探索印刷的未来」为题分享互联网、大数据、云平台,新零售、新世代、消费升级,産业和商业发展的土壤与基础设施在变化,印刷会否升级为新物种吗?企业又应该为智能新商业的到来做哪些准备?

 中国文化産业发展集团公司董事总经理、北京科印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长事陈彦就印刷业的未来发展作出分享。
 
现时,社会正在不断进步、变化,阿彦董事总经理认为,互联网的出现、智能手机的普及,驱使印刷包装「新物种」的出现。在产品端方面,智能化、绿色化、个性化和定制化是大势所趋,而制造端则逐步迈向智能化、互联化和柔性化。她引用了财经作家吴晓波的说话——在新经济视野中,当今中国没有传统产业和夕阳行业,有的是生生不息的创新与对旧模式的颠覆。因此,未来五年是新秩序的建成时期。

为期三天的2017全国印刷经理人年会暨2017中国印刷包装企业100强颁奖典礼内容丰富,绝对会为印刷同业带来不少的启发和迸发出源源不绝的火花,敬请期待陆续送上的活动精华。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