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2017利乐指数》发布 数字化包装有广阔市场应用前景
发布日期:08/09/2017
消息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7利乐指数》今日全球发布。该指数重点关注液态食品行业的最新动态和消费趋势等,今年是连续第十年发布。

报告首次聚焦互联消费者,指出品牌若想要在资讯爆炸的互联时代持续蓬勃地发展,就必须加强与新生领军力量的线上互动。品牌通过与互联消费群体中的全新意见领袖团体「超级领袖」建立良好互动,可説明品牌传递资讯、引导舆论,从而培养消费者的品牌忠诚度。    

报告指出,由协力厂商或是使用者自身创造的内容正变得愈发重要,通过与「超级领袖」互动,品牌可以将资源集中发力于这一小群人,借助他们再触及更广泛的互联消费群体。当前,这种方式正在被越来越多的品牌所采用。

分析显示,「超级领袖」在全球线民中占比7%,是互联消费者中表现最为活跃、社交关系最为广泛的人群。在中国,88%的「超级领袖」每周都会通过社交媒体与食品饮料品牌互动,93%的「超级领袖」期待能得到品牌的回应;92%的「超级领袖」表示通过社交媒体互动有助于提升品牌认知度,而94%的「超级领袖」认为互动大大增加了他们购买产品的可能性。

与此同时,「消费体验历程」正从相对线性的模式转变为复杂的多触点网路模式。如今,消费者从购买之前直至购买完成之后的整个过程中会不间断地搜索产品资讯。「超级领袖」的评论以及与品牌的交流内容已成为消费者最为信赖的资讯来源之一,品牌与「超级领袖」的互动也因此显得愈发重要。

报告还揭示了包装在为品牌增加消费者参与方面所发挥的重要门户作用,包装也可以成为品牌和消费者双向沟通的平台,一方面品牌由此获得有关消费者更为具体、宝贵的资讯,另一方面品牌也可以与消费者分享更多产品资讯。

数字化包装未来将有更广阔市场应用前景。据透露,利乐方面将全面启动数字化包装服务,通过在包装上使用数字化技术,并应用增强现实技术(AR)与消费者加深情感互动,以説明客户保持市场领先地位。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