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增强现实技术或超越虚拟现实技术 苹果谷歌等巨头大力追捧
发布日期:12/09/2017
消息来源:中国智能制造网
随着技术的发展,智能手机还在不停地更新换代,智能手机尚未真正饱和,但不少人似乎都在考虑如何以新技术取代手机。目前,增强现实技术(AR)受到科技产业追捧。AR和VR截然不同,虚拟现实(VR)提供了完全陌生的虚拟环境,让用户获得浸入式体验,而增强现实则实现了虚拟物品和现实场景的虚实结合,提供了更为实用的应用功能。

到目前为止,销售成绩最好的VR设备是Google纸板、三星GearVR等廉价的移动VR头显,但用户的使用率依然是非常低的,与当年的3D电视如出一辙,不过仍可看到苹果(Apple)、谷歌(Google)、微软(Microsoft)和Facebook等媒体巨头逐步转向AR。

众所周知,苹果公司相当好增强现实,其首席执行官蒂莫西.库克在最近的一次财务报告中称,增强现实将大有可为,会对游戏、娱乐和商业领域产生重大影响。今年9月,苹果计划发布最新的iPhone,配备有可以3D扫瞄物体和人脸的相机。

日前,谷歌亦公布了自家Android增强现实开发工具ARCore。最初,此工具只支持数款Android手机,但谷歌计划今年年底时,使ARCore进驻约一亿台的Android设备,期望明年约9月时,几乎所有新款Android手机都将支援增强现实技术。

多年来,微软一直在开发增强现实头显HoloLens。今年4月,Facebook宣布推出了”CameraEffectsPlatform”,这是软件开发商为Facebook构建的增强现实应用程序环境。

AR相比VR的先天优势,在于AR不会让用户成为「盲人」。举个例子,去年朱克伯格在三星移动VR活动上亮相时,所有与会者都戴着头显,完全看不到现实的环境,而在照片中更显得人们无助,这张照片在当时造成的影响是相当负面的。反之,基于手机的AR游戏《精灵宝可梦Go》风靡全球,让人们看到了AR的潜力和相比VR的优势:可以感受当下环境,同时与虚拟内容互动。

AR技术在不断改进,可带来前所未有的真实世界互动方式,让任何环境都能够变成讲故事的场景,拥有无限的可能性。未来,也许还会出现更符合用户穿戴习惯、接近普通眼镜的AR设备,这些无疑会进一步增强AR的吸引力,而交互式故事是前景广阔的领域,这主要是因为增强现实的到来。未来,或许将会进入无屏化时代,人们将会拥有可与其他人共享的私有屏幕,又或者是让很多戴着同样的AR眼镜的人也能够看到的大型公共屏幕。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