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马云:物联网、云计算和大数据三者结合才是真正的未来
发布日期:18/09/2017
消息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日前,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马云主席在2017年世界物联网无锡峰会上表示,物联网、云计算和大数据三者结合才是真正的未来。物联网的核心是联,其本质是智能化,智能化的目的是让机器像人一样去学习。第三次技术革命将以创新驱动,数据将成为最重要的生产资料,云计算将成为一种强大的生产力,互联网本身是一种生产关系。而未来大数据的发展离不开三个主要的要素:互联网、大计算和云数据。

他表示,新零售以后巨大的变革是新制造。大批的制造业在未来的10年到15年之间将面临的痛苦远远超过今天的想像。新制造由于物联网的发展会倒逼整个世界进行改革,企业是在这场革命当中最重要推动力量。没有互联网的制造业是没有希望的,没有制造业的互联网也是空中楼阁。制造业必须要学会拥抱互联网,未来的制造业是MadeinInternet,且本质上是一个服务业。

马云认为,制造业带动就业的趋势已经过去。制造业在本世纪以后开始到未来将不会成为创业、就业的主要驱动力量,因为大批的制造业将会由机器所取代,而现代服务业才是真正的制造业。所有的互联网产品是一个真正的现代制造业。未来的制造业已经不是靠规模化和流水线、集装箱式的模式,而是个性化和定制化的,一定是C2B而不是B2C。

他表示,要让机器变成智能,以达到解决社会经济发展、民生服务、社会治理的目的。今后整个人类社会发展在进入新的时代必须让机器协助人更多地了解自己。过去,人类主要开拓外部的世界,而未来的一两百年要去发掘人类的内心世界。人类的第三次技术革命如果要爆发应该向生命科学进攻,解决疾病和贫穷,用技术去消灭环境污染的问题,才能让社会技术真正从知识走向智慧。因此教育的变革要走全产业变革的前面。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