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2017中国数字出版创新论坛在京举行
发布日期:19/09/2017
消息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网
日前,由中国出版协会、北京市贸促会、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联合主办的「2017中国数字出版创新论坛暨出版人才培养大会」在北京举行。相关领域的业界代表和学者专家对话,共同探讨中国出版的转型升级之路、融合发展之路。

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出版协会理事长柳斌杰为本届论坛发来贺信,他指出中国数字出版要积极运用现代科学技术,用互联网思维和新发展理念来谋划、指导、开拓融合之道。当下最重要的是五件事:

1. 要深化内容融合,不断提高创意水平,优化出版质量,强化精品意识,积极推出反映世界关切、引起人类共鸣、表达中国精神的优秀出版物,促进世界思想文化交流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形成。

2. 要深化技术融合,用新技术重构出版流程,做好与现代技术的对接融合,创造数字出版的新形态、新业态、新产品,提高中国数字出版的硬实力。

3. 要深化体制机制融合,深入推进文化体制改革,抓住培育市场主体和机制再造这个核心环节,将出版企业打造成科学文化技术创新的责任主体、文化市场的独立主体和干事创业的利益共同体,激发全行业的创新发展活力。

4. 要深化政策融合,打通产权、股权、税收、资本、分配等产业政策的联结点,形成一个前后、上下、左右互通互联的政策体系,为中国数字出版提供强有力的政策保障。

5. 要加强人才队伍的培养和聚合,把讲政治、有文化、懂技术、敢担当的复合型人才吸引到现代出版业中来,造就一支在出版传承创新和国际跨文化交流合作中,都能担当重任的新型出版家,为中国、为人类文化科学事业作贡献。

作为第十二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重要活动之一,论坛与北京文博会「文化科技融合,传承创新发展」主题一脉相承。2017中国数字出版创新论坛设置一个主论坛和三个平行论坛,分别就传统出版与数字出版的内容建设、市场机制和人才建设等话题展开交流。

来自中宣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中国出版协会、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等单位的领导,以及来自出版界、教育界、新媒体、金融等领域的专家学者共计300多人参加了论坛。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