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全球3D打印市场将呈爆发性增长 市场认可度逐渐提升
发布日期:19/09/2017
消息来源:前瞻产业研究院
随着3D打印技术在各个行业领域的渗透,伴随着3D打印技术的快速成长,未来3D打印市场将会呈现爆发式增长,预计到2020年全球3D打印机总量将超过670万台,市场规模将达到212亿美元(下同),到2022年,全球3D打印市场规模将达到301.9亿元。

3D打印产业受个人3D打印、工业级应用、政策支持和核心专利四大方面影响因素,当前3D打印的市场认可度已有大幅提升,市场规模也进入迅速增长期,推动全球3D打印市场正式踏入快速成长阶段,前景越发明朗。

3D打印目前主要有个人级3D打印机与工业级3D打印机构成,随着3D打印技术在各个行业领域的渗透,伴随着3D打印技术的快速成长,未来3D打印市场将会呈现爆发式增长。

2016年,全球3D打印市场规模已经达到70亿元,同比增长34.62%,预计未来四、五年间全球3D打印市场将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其中,面向工业的3D打印机数量台数按国家进行统计,美国占38%,位居第一,其次是日本,占9.7%。第三位德国占9.4%。

基于3D打印的成长性以及个人智造的兴起,在个人消费领域,3D打印行业将会保持较高的增速,拉动个人级3D打印设备的需求,个人级3D打印将得到快速普及,个性化定制、家庭化、娱乐化趋势也将进一步增强。

FDM核心专利到期、RepRap开源项目及活跃的资本支持,是近几年全球个人级3D打印市场快速发展主要动因。2016年上半年,全球3D打印机出货量增长14%,其中,工业、专业级的3D打印机出货量下降了大约15%,5,000元以下的个人、桌面级3D打印机占据全球3D打印机总销售台数的大部分,增长了约15%,从而在很大程度上导致了全球3D打印机出货的增加。

在工业消费领域,由于3D打印金属材料不断发展以及金属本身在工业制造业的广泛应用,预计以激光金属烧结为主要成型技术的3D打印设备,将会在未来工业领域的应用中获得较快发展,中短期内这一领域的应用仍会集中在产品设计和工具制造环节。同时,新建立厂商将会增加,工业级别打印机的价格将会进一步下调,未来大规模工业级应用将会迎来快速增长。

全球3D打印前景分析
首先,低端3D打印机的市场增速下降。使用3D打印可在没有模具的情下制作产品,这可以削减成本,缩短开发时间。这可以带来制造业的革命性变化,很多企业正在普及这一技术。

2016年上半年,5,000美元以下低价3D打印机的需求强势增加15%,带动整个行业需求量增加14%,工业、专业级的3D打印机出货量下降了大约15%,这是由于工业制造爱好者和「标新立异者」们已经大都购置了这种设备,因此市场已经初步饱和。

下一步,需要思考如何拓展个人用户市场。同时,对3D打印机用途的讨论也在不断增加。在美国等国家,已经有人指出3D打印可能被用于危险用途,因此应当受到法律限制。如果政府管制加强,也可能影响市场扩张的速度。

在3D打印产业良好预期的基础上,预计到2020年全球3D打印机总量将超过670万台,市场规模将达到212亿元,到2022年,全球3D打印市场规模将达到301.9亿元,复合年利率增长达27.58%。未来,全球的3D打印市场规模将呈现爆发性增长,需求空间将巨大延伸。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