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富士施乐(香港)发布全港首个企业创新效能指数 超过七成香港受访企业属「低」或「不足够」水平
发布日期:21/09/2017
消息来源:富士施乐(香港)
富士施乐(香港)有限公司(下称:富士施乐(香港))作为最可信赖的资讯及通讯科技(ICT)伙伴,同时亦是带领企业推动工作环境创新的行业领导者。

富士施乐(香港)于早前资助并和香港理工大学(理大)知识管理及创新研究中心进行一项调查 —— 以创新的方法量度一间企业营运时的效率,于是发布了全港首个「企业创新效能指数」。这个指数以崭新的多角度出发,透视香港所有大中小型公司的效能表现,为商界定下一个一致性的客观标准。
 
(左起)富士施乐(香港)市场部钟建业总监、富士施乐(香港)许之丰董事总经理及香港理工大学知识管理及创新研究中心李荣彬总监发布全港首个「企业创新效能指数」。
 
富士施乐(香港)许之丰董事总经理表示:「我们很高兴能够资助并和香港理工大学知识管理及创新研究中心协作研究,经调查分析,推出全港首度发表的指数,给香港企业提供一个参考指标。我们很希望透过推出『企业创新效能指数』,让企业的决策者和管理层明白到创新对提升效能的重要性,亦期待我们每一年都能进行调查,并获得更多的企业参与,令指数更具代表性。」
 
由富士施乐(香港)首次发布的「企业创新效能指数」发现超过七成的受访企业在「企业创新效能指数」的表现为「低」或「不足够」之水平,只有百分之八的受访企业能获得较好的表现,达「良好」或「优良」之水平。「企业创新效能指数」的整体平均分在100分中只获得42.24分,属于「低」水平之第二最低级别。由此显示,香港企业在创新效能的表现上有很大的进步空间。
 
香港理工大学知识管理及创新研究中心李荣彬总监表示:「从调查结果显示,受访的企业普遍来说创新效能都较弱。借着推出『企业创新效能指数』,期望能帮助香港企业摒弃从前量度效能的古老方法,如花费的努力、资源及体力,并以创新的方法去量度企业在效能表现,然后作出创新改革。」
  
「企业创新效能指数」的调查于今年5月至8月,由理大知识管理及创新研究中心以网上问卷以及深入访问形式进行,一共获得100间香港各大中小企业参与并提供资料,协助成立了这个指数,以创新的形式首次显示香港企业的效能水平。调查主要探讨企业的五个范畴,分别为策略、以客为本、办公室环境、流程以及激励员工(英文简称为「SCOPE」),而SCOPE则由十四个方面组成(参见附录)。
 
参与「企业创新效能指数」的企业被分为六大行业,包括香港经济的四个主要行业(金融服务及银行、贸易及物流、旅游以及专业及工商业支援服务),制造业和其他行业。当中金融服务及银行的创新效能表现为最佳,有一成的企业达到「优良」的最高级别。旅游则有两成的企业获得「良好」第二高级别,百分之七的贸易及物流受访公司亦获得「良好」级别。至于制造业和专业及工商业支援服务在「企业创新效能指数」中相对的表现较逊色,分别有百分之二十九和百分之二十八的企业属「不足够」之最低级别。
 
富士施乐(香港)市场部钟建业总监在传媒发布会上分享 :「我们其中一位专业服务业的客户亦参与了今次这个『企业创新效能指数』的调查。他们认为指数能够为企业提供一个有用的框架,以另外一个角度了解效能,更为投入资源于工作环境和营运创新提供了实质的理据。」
 
富士施乐(香港)希望能够每年持续地为香港不同的企业进行「企业创新效能指数」调查,让公司深入了解自己的长处和弱项,从而在策略上做出相应的转变,提升公司在市场上的竞争力。由于首次推出这个指数,所以今次的调查获得了一百间的香港企业参与,富士施乐(香港)期待来年能有更多的企业参加调查,令「企业创新效能指数」更能代表香港的整体表现,亦期望参与的企业之分数每年能有所提升,共同令香港成为高创新效能之都市,在这个竞争激烈的国际市场中继续领袖群伦。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