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亚马逊正在研发智能眼镜 将搭载Alexa语音助手
发布日期:25/09/2017
消息来源:913VR
亚马逊现在正开发该公司第一款可穿戴设备——搭载虚拟语音助手Alexa的智能眼镜。

据了解,这款设备可以无线连接到智能手机上,外观设计看起来就像普通眼镜一样,让人们舒适佩戴,不显眼。眼镜内置一个骨传导音讯系统,让佩戴者不用戴耳机就能听到Alexa的声音。
 

智能眼镜并不是亚马逊即将推出的唯一一款Alexa系产品,亚马逊还表示,将扩大其「智能家居」的硬体阵容,研发新的家庭安全摄像头,与其产品生态系统相结合。比如亚马逊此前推出的带有显示幕的第二代智能音箱Echo Show,允许使用者立即进行视频通话。《金融时报》指出,用户可能可以在「显示幕」上查看摄像头的推送消息,还可以看到货物是否可以送抵家门口。

据了解亚马逊计画的人士透露,亚马逊可能在2017年之前推出一款或两款这类产品,以及对现有Echo系列产品进行更新。

对于上面这些消息,亚马逊拒绝置评。其实亚马逊很早就有动作研究智能眼镜了。通过Linkedin的资料显示,于2014年,亚马逊聘请了Google Glass的发明者Babak Parviz,他一直在密切参与Alexa眼镜专案。Google Glass的其他几位研究人员、工程师和设计师也转战到了亚马逊实验室。在汲取了Google Glass的失败经验之后,亚马逊的眼镜有可能会取消相机和萤幕,保护使用者的隐私,此外还可以改善曾困扰Google Glass的电池寿命不佳的问题。跟Google Glass相似的是,它可以在在使用者的视野中显示与他们查询相关的资讯,以便随后进一步采取行动。例如,用户可能会问Alexa:「显示500美元以下的吸尘器」,这款眼镜可以投射一大堆选项,供使用者查看和选择。最重要的是,这款眼镜为亚马逊进军AR市场提供了机会。现时,Magic Leap、苹果和Facebook都在开发各种头戴式显示设备,以便在新兴市场抢占先机。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