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海德堡助力IAA国际汽车展
发布日期:03/10/2017
消息来源:海德堡
于9月24日闭幕的2017年法兰克福国际汽车展(IAA)上,海德堡印刷机械股份公司(海德堡)作为汽车行业的技术合作伙伴参展,针对公司数码印刷解决方案作为工业生产的一部分,可根据汽车客户的喜好对车速表框、出风口和合金轮毂等部件进行定制设计或装饰。
 

采用海德堡4D印刷系统于梅赛德斯-奔驰展台现场演示释放色彩魅力」
 
时至今日,几乎没有Smart汽车是完全一样的。以释放色彩魅力」为口号,Smart汽车正全方位展现其个性化的发展前景。参加国际汽车展(IAA)的参观者,现场观看到数字化和海德堡全新的印刷技术是如何提供一种快速而简便的方式,以汽车内饰为例看到它们如何在小批量生产或个性化产品生产中实现定制化设计。

整个过程实现了全面数字化——从最初的各设计草案一直到最终的个性化装饰。首先,通过一种配置应用,客户可以围绕自己的主题设计选择内饰装饰件(如出风口、仪表盘框和多媒体界面装饰等)。他们可以通过平板电脑或虚拟现实(VR)立即查看整体设计。然后,可以针对打印对设计方案进行优化,在真实组件的上面以特定视觉效果用彩色打印出来 - 这一切应归功于数字化生产流程中集成的全新海德堡数码印刷解决方案。
 
这一过程中使用的海德堡Omnifire 250 4D印刷系统就在一层Smart展台旁边展出,在那里,参观者可以现场观看正在打印的装饰件,更深入了解海德堡卓越的4D印刷技术。

个性化合金轮毂装饰
合金轮毂生产商BORBET在IAA展会现场展示轻量化结构和利用印刷、油漆及上光油的表面加工将如何引领车轮的未来发展方向,现场展出利用海德堡Omnifire 4D印刷技术进行了后期加工的车轮——与其它方法不同的是,Omnifire 4D技术还可以支持复杂的色彩梯度变化。Borbet正利用这种技术来满足市场对更小数量的批次和更加个性化的轮毂的需求。

海德堡选择汽车供应商Ritzi公司作为Omnifire 1000的首家试用商。Ritzi专门为各种汽车生产商提供车速表框、装饰条、开关、仪表盘和其它成品组件等高质量组件的创新表面加工服务。Ritzi计划将海德堡Omnifire 1000集成到自己的工业生产流程中,实现个性化加工,进而通过各种彩色图案来增强系列零部件和售后零部件。
 
我们的客户要求从质量、灵活性和成本方面,均能够经济高效地对驾驶舱附件进行定制装饰,我们花了很长时间来寻找可以帮助我们满足这一需求的解决方案。我们最终发现海德堡就是理想的合作伙伴,可以通过Omnifire 1000为我们提供极具吸引力的创新技术包及相关服务,」Ritzi总经理Günter Ritzi赞叹道。
 
海德堡董事会成员兼首席数字业务官Ulrich Hermann表示,在IAA2017上,我们作为汽车行业技术提供商参展并展示个性化印刷的未来发展趋势。数码印刷与工业生产流程的更紧密集成正为我们开辟新的市场。我们拥有最恰如其分的专业设备和技术来设计个性化产品,帮助来自各个行业的客户建立他们的数字业务模式。

海德堡拥有定制高品质、批量生产产品的能力,以及以富有个性化的方式满足消费者和客户需求的能力,为汽车行业及多个企业行业开创了极具吸引力的全新数字业务模式。这一切都归功于海德堡4D印刷技术: Omnifire 1000和250系统可用于对几乎任何形状、任何材质的三维物体进行定制或个性化印刷和装饰,如球类、饮料瓶、曲棍球棒、汽车和飞机部件甚至整架飞机。
 
Omnifire可以集成到几乎任何数字化生产流程中,海德堡在慕尼黑举办的InPrint 2015上首次展示了此项技术,而且此后一直致力于增强喷墨印刷系统以供工业生产使用。
 
海德堡推动数字化发展并进一步丰富其数码印刷产品系列
通过在法兰克福国际汽车展上展出4D印刷技术,海德堡展示了在数字化转型方面的卓著成绩,如期实现了公司所宣布的「海德堡全面数字化」战略,将逐步扩大对数码系列产品投入。
 
而工业数字化和数码印刷作为2016年德鲁巴展会上的参展工作重点,在现场也演示了智能印刷厂的概念(SmartPrint Shop),而现场演示的海德堡Primefire 106,是公司展示的一款全新的数码印刷系统,是与公司的开发合作伙伴Fujifilm密切合作的结果,可以完成70x100幅面印刷活件的定制加工。
 
印刷行业正在开放胸怀,打破藩篱,拥抱这个日新月异、无比精彩的新时代。只要足够精彩,印刷也可以在潮流的风口浪尖大放异彩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