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拉加德:全球经济复苏正在扎根
发布日期:10/10/2017
消息来源:信报财经
 国际货币基金(IMF)总裁拉加德指出,期盼已久的全球性复苏正在扎根。
 
国际货币基金(IMF)总裁拉加德周四在哈佛大学甘乃迪政治学院发表演说时称,全球性经济复苏正站稳脚跟,为各国开启一扇窗,以实施目的在于获得更广泛和持久繁荣的改革。她称,全球各国正再度或持续性经济扩张,与银行业更加趋稳和市场信心一致,呼吁全球应该把握今次回升契机,以取得复苏并创造适用所有层面,且更具包容性的经济局势。

但她说,全球经济复苏留下了许多后遗症,包括贫富差距愈来愈大。她敦促各国利用经济改善的优势,制定可以使国家全面繁荣的改革,如打击腐败,及扩大育儿照顾服务以吸引妇女投身工作等,称经济更健康的时候,改革将更有力,更容易实施。

另外,IMF和世界银行下周二将与189个成员国展开年度会议,届时IMF将发布对全球增长的更新预测。拉加德透露,新的预测将有很大可能趋向更乐观。她称,欧洲央行和日本央行的宽松货币政策,使两国有优于预期的经济增长;而美国经济增长将在今后出现上涨趋势,但目前仍存在不确定性,部分由于税改的前景仍难以预测。

谈及新兴市场,拉加德指,由中国和印度领导的亚洲新兴市场依然强劲,而其他新兴经济体和发展中经济体,包括撒哈拉以南非洲和拉丁美洲的商品出口国,前景亦被看好。

不过,她警告,环球经济仍面临一些威胁,包括许多国家债务水平过高及中国信贷规模急速增长等,均使金融市场过度承担风险。同时,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经济持续低迷,加剧不平等的问题,并暴露出世界适应技术变革和全球一体化能力的长期弱点,又警告社会结构正在磨损中,许多国家正在经历政治两极分化。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