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开赛 印刷媒体技术项目备受关注 上海成功申办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
发布日期:16/10/2017
消息来源:必胜网
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在阿联酋阿布扎比正式开赛,来自世界技能组织68个成员国家和地区的1,260余名选手将在六大类52个项目开展竞技。本届技能大赛是中国第四次组团征战,这也是中国参加世界技能大赛以来,参赛人员规模最大,参赛项目最多的一次。中国代表团派出了52名选手参加运输与物流、结构与建筑技术、制造与工程技术、信息与通信技术、创意艺术与时尚、社会与个人服务等6大类47个项目的比赛。

世界技能大赛是当今职业技能发展的世界先进水平,是展示和交流职业技能的世界舞台。各地的年轻选手不畏强手、勇于拼搏,用扎实的专业技能和顽强的拼搏精神,向世界展现了青年积极进取、追求卓越、崇尚劳动、技能成才的蓬勃朝气和高超的技能水平。

本届技能大赛中印刷人最为关注的莫过于印刷媒体技术项目的比拼了。2013年,上海版专王东东代表中国首次参加第42届世赛印刷媒体技术项目比赛,一举获得铜牌,实现了中国在该项目上的历史性突破。2015年,上海版专张淑萍代表中国参加第43届世赛印刷媒体技术项目并摘得银牌,取得了中国在该项目上的历史最好成绩。2017年,上海版专杨慧芳同学凭藉扎实的理论功底与娴熟的操作技能,在层层筛选中脱颖而出,代表中国印刷人参加第44届世赛印刷媒体技术项目的角逐。

在前两届比赛中,中国选手曾分获世界技能大赛印刷媒体技术项目的铜牌和银牌。今年该项目的参赛选手杨慧芳表示,自己将结合前辈的经验,力争取得好成绩。赛前杨慧芳说:「技术上没有很大的盲点,因为都参加过两届了,对于规则和技术点相对来说比较熟悉。我们是一个全流程的(比赛),比赛时间比较短,在短时间内完成一个产品、作品出来,对一个流程整个把握还有细节各方面,应该来说是比较难的。肯定期待最好的成绩,比赛中希望自己正常发挥。」

世界技能大赛由世界技能组织举办,每两年一届,是目前世界上地位最高、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的职业技能竞赛,被誉为「技能界的奥林匹克」。一个国家在世界技能大赛中的成绩,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反映这个国家技术技能发展水平。发达国家特别是制造业强国都高度重视世界技能大赛,参赛得到国家大力支持和国民高度关注。

中国参加世界技能大赛,不仅可以在国际技能交流平台上展示中国优秀青年技能人才的精湛技能技艺和职业素质,宣传中国高技能人才工作和人力资源开发建设成果,扩大中国在国际职业培训领域的影响力,更有利于学习及借鉴国际上技能人才培养的先进经验,培养造就具有国际水平的高技能人才队伍。中国积极参与世界技能大赛,还能促进各级党委、政府对高技能人才和职业培训工作的重视和关心,引起全社会广泛关注,营造尊重劳动、崇尚技能的良好社会氛围。

此外,上海成功击败竞争对手巴塞尔,在阿联酋阿布扎比举行的世界技能组织全体成员大会一致决定,2021年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在中国上海举办。据悉,上海申办第46届世赛的口号为「新青年、新技能、新梦想」。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赵祝平局长介绍,「新青年、新技能、新梦想」这一申办口号,突出了青年、技能和梦想三个关键词,内在逻辑缜密、内涵丰富,符合世界技能组织所聚焦的青年人群和所倡导的通过「技能改变人生、实现梦想」的核心理念,也契合了中国当前聚焦青年所提出的「工匠精神」、「中国梦」的现实要求。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