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2017江苏印刷业创新发展博览会即将举行 服务印刷企业 引领行业发展
发布日期:16/10/2017
消息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印刷发行司、中国印刷技术协会、江苏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指导,江苏省印刷行业协会主办,江苏凤凰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市文化经济发展总公司承办的2017江苏印刷业创新发展博览会将于10月18日至20日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举办。江苏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版权局)焦建俊局长日前介绍了今届展会的精彩亮点,以及如何把握展会举办过程中,政府主导作用和市场主体作用间的关系。

集中展示创新发展成果
党的十八大以来,江苏印刷业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紧紧依靠技术进步,积极调整产业结构,广泛采用新技术、新装备、新材料和新工艺,大力发展数字印刷和绿色印刷,全面强化印制质量管理,产业呈现出向中高端迈进的良好态势。全省有各类印刷复制企业近万家,从业人员30余万,2016年实现工业总产值1,300多亿元(人民币,下同),占全国的11%,形成书刊印刷、包装印刷、票据印刷、塑料印刷和金属印刷等门类齐全,POD直接连线设备、商业轮转机、多色凹印轮转机、超大幅面多色印刷机、精装联动线等印装设备先进、较为完整的产业链。

创办印刷业创新发展博览会,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江苏省委省政府关于创新发展的部署要求,集中展示近年来江苏印刷业创新发展成果,强化创新发展理念,着力打造四个平台,即引领行业未来发展趋势、贯穿行业上下游产业链的展示平台,专业观众开阔思路、社会观众增强兴趣的体验平台,把握发展动态、推动深化改革的交流平台,打造供需对接、现场买卖的交易平台,促进印刷业向数字化、绿色化、智能化、融合化方向发展,不断增创江苏印刷业发展新优势,为中国由印刷大国向印刷强国迈进作出新的贡献。

体现「创意创新创优」主题
江苏印刷业创新发展博览会深入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以「创意·创新·创优」为主题,设置绿色印刷、数字智能、创新示范和纸创意区等展区,并同步举办2017国际标签/软包装展,举办「由数字到智能——印刷业创新发展高峰论坛」等10多项活动,集聚印刷全产业链创新资源和要素,为印刷业增强核心竞争力提供综合服务。

本次展会的主要特点体现在「三创」主题上。创意,即通过各类创意产品、创意方案的展示,激发专业观众的灵感,帮助企业开发出新产品,打造印刷创意之美。创新,即把新材料、新设备、新技术与新运用、新管理的有机结合有效呈现出来,引导企业生产新产品、拓展新市场、扩大新消费,使产业形态更加高端、结构更加优化、发展更加绿色。创优,展示真正优质的产品、提升品质的设备或技术,帮助企业提高质量、打造品牌,努力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

政府主导和企业主体相结合
对于如何把握展会举办过程中,政府主导作用和市场主体作用间的关系,焦建俊指出,坚持政府主导和企业主体相结合,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是江苏省局在指导江苏印刷业创新发展博览会举办过程中坚持的原则。

一是用发展的目标凝聚办展共识。根据江苏「两聚一高」新实践的总体部署和总局《新闻出版广播影视「十三五」发展规划》,提出了「十三五」时期江苏新闻出版广播影视「一、四、五、十」的总体思路和工作布局,规划了15项重点工程、30个重点项目,印刷业创新发展博览会就是其中一个重要的展会平台项目。企业对微观环节的发展趋势和市场行情天生敏感,因此,以展会为平台,把两者有机结合,既可以满足国民经济发展对行业配套的需要,又能促进企业遵循市场规律,顺应趋势发展,并从总体上服务建设印刷强省的发展战略。

二是以创新的机制形成办展合力。江苏省局充分发挥协调作用,组织建立了以上级主管部门为指导单位,省级印刷行业协会为主办单位,国有大型企业为承办单位,承办城市相关企业为协办单位的展会筹备和运行机制,把招展、布展、保障等一系列工作交由市场主体按照市场规律去运行,省局则通过购买服务等方式对办展进行调控、指导。

三是「双效」标准贯穿全过程。江苏省局认真履行监管职责,严格审核参展企业情,把握展会导向,规范运作过程,确保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通过加强与专业媒体合作等工作,放大展会对行业发展的引导效应,服务印刷企业创新发展。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