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2020年印刷及相关行业如何发展
发布日期:17/10/2017
消息来源:必胜网
2020年中国包装产业收入将达到2.5万亿
《关于加快中国包装产业转型发展的指导意见》提出,到2020年中国包装产业年主营业务收入的目标是达到2.5万亿元,形成15家以上年产值超过50亿元的企业或集团,上市公司和高新技术企业大幅增加,形成一批具有较强影响力的知名品牌。
 
到2020年,大中型包装企业两化融合水准处于集成提升阶段以上的超过80%,中小企业应用资讯技术开展研发、管理和生产控制的比例提高到55%以上;全行业单位工业增加值能源消耗、二氧化碳排放强度、单位工业增加值用水量均下降20%以上;建成5个以上包装标准创新研究基地,遴选一批标准化示范试点企业。数位化、网路化设计制造模式广泛推广,初步建立包装废弃物回圈再利用体系,军民通用包装数量和品质显著提升,建成一批军民融合包装基地。
 
2020年中国3D列印产业规模将破500亿
虽然目前中国3D列印产业仍处于产业发展的初期阶段,但随着国家政策扶持力度的加大及产业化推广的加快,未来3-5年国内3D列印或将迎来“视窗”期,潜在市场需求巨大。据前瞻产业研究院《中国3D列印产业市场需求与投资潜力分析报告》资料显示,2017年中国3D列印产业规模将达到173亿元,到2020年产业规模有望突破500亿元,前景可观。
 
目前,中国3D列印已在某些方面的研究处于全球领先地位,如金属零件、飞机起落架等。虽然专利数量多,但在品质上仍与行业领先国家之间存在差距,而缺乏核心技术与人才是制约我国3D列印发展的关键因素。
 
2020年全球印刷市值将达8240亿美元
纸张和印刷行业调研公司史密琴斯·派诺发表的调查报告《2020年:全球印刷业的未来》对印刷行业的发展趋势以及全球大型印刷和包装企业的现状进行了预测和分析,预计全球印刷市场的产值将从2010年的8060亿美元增长至2020年的8240亿美元。但印刷产量将有所下降,从2010年相当于50.5万亿张A4纸的印量下降到2020年相当于49.0万亿张A4纸的水准。总体来看,尽管印刷产量有所下降,印刷产值却在不断上升,这主要是由高附加值产品,特别是包装产品的增加所带动的,而印刷客户的分布也将变得更加分散。
 
从地区上来看,北美、西欧和澳大利亚的印刷市场将继续下滑,而拉丁美洲、中东、东欧和非洲市场将全面上涨。亚洲依然是世界上印刷活动最为活跃的地区之一,其在产量和产值上都将取得增长,中国市场也将持续发威。
 
2020年全球废纸市场规模复合年均增长率将达2.55%
根据Markets and Markets发布的报告《废纸应用市场:服务与设施(收集和运输、回收再利用、焚烧、处理)、再生产品(箱纸板、新闻纸、生活用纸)、来源(商业、工业、居民)、纸张品种—2020年全球预测》,预计到2020年,全球废纸应用市场将会达到约4335亿美元的规模,2015-2020年间的复合年均增长率(CAGR)将达到2.55%。
 
废纸回收利用的再生产品包括箱纸板、新闻纸、生活用纸等纸张和纸板。随着废弃物回收利用做法越来越普遍,预计废纸应用市场将出现明显增长。中国、巴西和印度等发展中市场,正在成为废纸应用市场的增长经济体。经济发展、人口增加、以及由此产生的人们可支配收入的增长,是这些国家发展机遇增多的主要因素。废纸处理设施的改善,促进了欧美经济成熟地区对废纸需求的增长。消费者对环境安全越来越关心,也是废纸应用市场发展的重要动力。
 
2020年全球UV固化油墨市场将达到35亿美元
市场调研报告显示,到2020年全球UV固化油墨市场营收将达到35亿美元。在食品饮料包装行业越来越多的将UV油墨应用在标签印刷上,使其成为了增长速度最快的领域。UV LED油墨是一种新兴的技术,正在不同的垂直市场领域取代UV油墨。由于药品和消费品标签的不断增加,亚太市场有望见证一个行业发展的高潮。
 
印刷业最近几年一直在面临着挥发性有机化合物排放量的问题。环保法对于挥发性有机物排放的规定也使得紫外固化油墨以其显著地固化性能在出版物印刷领域被广泛应用。在目前情况下,由于其适用于各种基材的承印物,UV固化油墨已经成为一个理想的替代溶剂。伴随着工业的发展以及技术的不断进步,UV油墨有望继续普及,在未来将继续引领出版物和印刷业油墨市场。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