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港队勇夺8奬
发布日期:23/10/2017
消息来源:综合报导
在阿联酋阿布扎比举行的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已于10月19日圆满结束。香港代表队凭着卓越表现勇夺8奖,青年学院职专文凭(专业美容)课程毕业生刘慧贤于美容护理项目中夺得铜牌,另有7个学生组别分别在各项目中夺得优异奖章,包括机电一体化、资讯科技商业软件方案、网页设计及开发、电气安装、机械人、美发、橱窗设计及布置。香港队取得佳绩,反映选手的技术水平备受国际认同。
 
 
香港代表队于「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夺得一面铜牌、七个优异奬章的佳绩,为港争光。图为得奖者手持奖章合照
 
 

(左图)青年学院职专文凭(专业美容)课程毕业刘慧贤选手在美容护理项目中发挥高水准,最终夺得铜牌右图香港代表队合照。

两个印刷业界所关注的比赛项目--印刷媒体技术及平面设计科技分别由修读VTC青年学院职专文凭(印刷媒体)的学生黄旖彤HKDI视觉传意(信息设计)高级文凭的毕业生马展明代表出赛,在导师及业界的鼓励和指导下,他们已全力以赴,在这次大赛中吸取了宝贵的经验,相信成对日后的事业发展和个人成长得益不浅。
 
上两图修读VTC青年学院职专文凭(印刷媒体)的学生黄旖彤,在导师游永祥先生的指导下,于印刷媒体技术项目中出赛,并与该项目各地选手合照留念。下两图平面设计科技项目中代表香港出赛、来自HKDI视觉传意(信息设计)高级文凭的毕业生马展明得到导师黄卓欣小姐悉心指导和翻译员许兆龄小姐的协助,于比赛中全力以赴,获益良多。

被誉为「技能界奥林匹克」的「世界技能大赛」,每两年举办一次,今届于10月15至18日举行。比赛旨在推广专业技能,提升技术水平,以及加强各地对职业专才教育及技术培训的认识和关注。

总括4天赛事,吸引近60个国家及地区约1,300名选手于51个比赛项目中一较高下,选手人数为历年最多,竞争激烈。今届比赛部分项目极具挑战性,参赛选手于比赛现场才获悉试题,需于限时内完成指定任务,充分考验选手的应变能力和临场表现。

今届香港代表队参与项目和选手人数同样为历届之冠,共22名年轻精英参加20项赛事,包括机电一体化、CAD机械绘图、资讯科技商业软件方案、印刷媒体技术、网页设计及开发、电气安装、机械人、美发、美容护理、时装科技、西式烹调、餐饮服务、汽车喷漆、空调制冷、平面设计科技、橱窗设计及布置、铺瓦、砌砖、油漆及装饰,以及细木。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