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数码印花该如何接轨服装柔性供应链
发布日期:25/10/2017
消息来源:服装邦
纺织印花作为服装产业链前端,必须对潮流时尚保有极高敏感度,否则服装的时尚度就无从谈起,花型、色彩、创意、风格等。

一个「快」字,要求企业具有精准的图案设计能力

数码印花由于数码化储存图案的特点,可直接喷印在织物上,其对图案风格表现力、色彩变化丰富性、尺寸大小调节性、打样反应快捷性的把控,均是其他印花技术无法取代的。但同时,它也要求更加专业的团队,具备快速贯彻、延展原设计的服务能力。

融入快速反应链条,还需要印花企业具有快速消化吸收新技术的能力

当下,数码印花技术还是一项发展中的高新技术,设备、工艺、材料不断完善换代。为此,原色数码从人员与技术两方面着手,一方面通过同行加盟,集思广益,打造更具相容性的平台;另一方面,通过技术创新、技术代人,达到更快的反应速度。

持续、快速、稳定的生产交货能力

面对市场上快速交货、补单、快速追加定单的终端需求,客观上,要求印花企业具备快速开发打样、服务于市场的意识和能力,同时,也需要具备稳定的生产能力。完善管理制度、简化中间流程,是企业现阶段调整的重要方向。

紧跟潮流趋势的花样开发是核心竞争力

产品的创意和多样化是立身之本。一方面,需不断深入研究每款面料的手感、垂坠感、耐磨性、舒适度等特性,以开发出真正相得益彰的印花面料;另一方面,印花企业需要不断下重金汲取国内外潮流趋势。

除了花型设计外,对于印花面料附加值的提升,企业还应以需求为导向,着力创新研发。未来功能性印花和智慧化印花产品也将随着科技的进步和人们生活品质的提高发展起来,舒适性、抗菌性、保温性甚至可实现远端监控和变色等,印花面料产品自然也能从中找到产品附加值的提升管道。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