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2017中国数字印刷主题公园成功拉开序幕
发布日期:27/10/2017
消息来源:科印网
2017年10月25日至26日,由中国印刷科学技术研究院、中国印刷技术协会数字印刷分会主办,科印传媒数字印刷事业部承办的2017中国数字印刷主题公园在重庆凯宾斯基酒店隆重举行,来自政府主管领导、行业协会人士、出版单位及印刷企业、印刷设备/器材商及软件供应商代表等300多人共聚一堂,从场景应用切入,共谋数字印刷发展之势。
 
超过300名行业专家聚首一堂,出席2017中国数字印刷主题公园。

当下,数字印刷市场机遇与挑战并存,其与互联网+、共享经济、新消费趋势、场景化的深度结合,必将为数字印刷增添新活力。2017中国数字印刷主题公园以「聚焦十三五推动印刷业数字化发展」为目标,从场景应用切入,以创新为初衷,重磅打造按需出版、个性化包装/标签及创新产品三个场景化应用专场,助力数字印刷创新突破。

10月25日,2017中国数字印刷主题公园正式拉开帷幕。首日上午的论坛,由中国印刷科学技术研究院褚庭亮院长主持。会议伊始,中国印刷技术协会王岩镔理事长首先发表了开幕致辞,她介绍了当前数字印刷在中国当前印刷业所处的地位,并且表示数字印刷是印刷未来发展趋势之一,与此同时也对本次活动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和认可。
 
中国印刷技术协会理事长王岩镔

每年的数字印刷论坛上,中国文化产业发展集团公司董事总经理、中国印刷技术协会数字印刷分会理事长陈彦女士都会对过往一年中,中国数字印刷业发展现状进行分析。今次,陈彦理事长发表了题为《中国数字印刷发展态势与创新突破》的科印报告,指出了当下数字印刷行业所面临的三大矛盾——巨大的市场需求和产能「过剩」的矛盾、硬件领先和软件系统不匹配的矛盾、生产制造和供应链支持不充分的矛盾,及应对策略,并用数据分析行业趋势,用案例启迪企业思变,得到了与会者们热烈掌声。


中国文化产业发展集团公司董事总经理、中国印刷技术协会数字印刷分会理事长陈彦

活动期间,理光、惠普、方正、柯尼卡美能达、名流名片、和印、优泊、OKI、策天、图霸、毅科新材料、正和电子、沃达丰数码科技、印刷家等企业20多家企业也展示了先进的设备和精美的样张,引得与会观众驻足交流。同日下午,举办了第一场场景化应用专场系按需出版专场,由中国印刷科学技术研究院赵鹏飞常务副院长主持,邀请了七位行业专家,共话按需出版的落地应用。听过七位按需出版先行者的精彩演讲后,便进入了《按需出版,市场认知与业务探索》对话环节。

《按需出版,市场认知与业务探索》对话环节

此环节由北京科印传媒文化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印刷技术》杂志社王丽杰
总编主持,北京当当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助理总裁、创投合伙人张巍、人民邮电出版社副社长李文、中国科技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数字内容管理制作部主任安骏、中图数字国际贸易(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郭建红、虎彩印艺有限公司出版副总裁朱俊、北京中献拓方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田建伟、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POD产品事业部副总经理宗义刚围绕按需出版需从哪来、出版社的尝试,以及印刷企业的探索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