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十九大胜利闭幕 印刷人用实际行动为大会献礼
发布日期:30/10/2017
消息来源:中国印刷
十九大已经胜利闭幕,在这段时间里,印刷人通过各种方式深入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印刷行业特点,把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任务,努力为实现印刷大国向印刷强国转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印刷力量」。为迎接十九大这场盛会,印刷行业纷纷举办不同类型的活动!

迎接十九大重点主题出版物展示
5月31日至6月3日,河北廊坊举行了第27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主题是「打造新闻出版精品,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8月23日至8月27日,北京举办了第24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也将迎接党的十九大等主题读物作为了展示的重点。9月30日,以「喜迎十九大」为主题的首届荆楚书香节在武汉启幕。

根据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印刷发行司的资料显示,截至10月16日,中国共有7,103家书店开展了迎接十九大重点主题出版物展示展销活动,实现相关图书销售约2.09亿元(人民币,下同)。其中,新华书店3,282家,实现销售收入1.8亿元;民营书店3,821家,实现销售收入0.28亿元,取得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

迎接党的十九大红色印刷展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2017年7月1日,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直属机关党委、印刷发行司主办,中国印刷博物馆承办的「迎接党的十九大红色印刷展」正式揭幕。

今次专题展览,以中国共产党历次党代会为脉络,系统地展示印刷品所承载的中国共产党自一大到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深度弘扬党和人民在斗争中孕育的革命文化,集中反映党在革命斗争年代的艰辛探索和建设时期的辉煌历程,对于加强党员干部党史教育,弘扬革命文化和革命精神,增强人民群众对党的认同,坚定共筑中国梦的信心,有着特殊而重要的意义。

印刷复制发行「内资」督查
为贯彻落实总局召开的全国新闻出版广电系统迎接党的十九大宣传报道和安全保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文化环境和舆论氛围,经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领导批准,在总局印刷发行司的统一组织协调下,由相关部门领导带队,对全国多地展开了「迎接党的十九大印刷复制发行专项行动」和「内部资料性出版物专题整治」督查工作。

目前该项工作已经圆满结束,10月17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印发《关于迎接党的十九大印刷复制发行及内部资料性出版物专项督查情况的通报》。

2017年9月12日至30日,印刷发行司会同新闻报刊司、反非法和违禁出版物司、版权管理司、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总局质检中心,并抽调江西、广东、北京、河北、甘肃、安徽等省局有关负责同志组成五个督查组,对北京、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山东、广西、海南、重庆、贵州、云南、西藏、青海、新疆17个省(区、市)的280家印刷复制发行单位进行了专项督查,对内部资料性出版物审批管理情况进行了核查,对69家违规单位给予了行政处罚。

岳阳林纸制造「十九大专用文件纸」
9月12日,岳阳林纸公司为十九大文件重点图书生产的第一批专用纸已生产、检验完毕,陆续运往全国各地人民出版社的印刷厂,为党的十九大献礼。岳阳林纸董事长对生产「十九大文件专用纸」提出明确要求:「这项任务光荣而神圣,大家要把它作为一项政治任务,一定要做好服务,保质保量,圆满完成『十九大文件专用纸』生产。」

为按时按质提供最优产品,岳阳分公司成立了「高端印刷用纸工作室」,建立了「十九大文件专用纸生产交流群」。销售公司与市场部、运管部、采购、生产、质管、仓储物流等部门密切配合,通力合作,各负其责,从订单、原料、生产、检验、包装到发运,开辟了一条生产「十九大文件专用纸」的绿色通道。各个工序环节都做到精益求精,使纸的平滑度、平整度、平均厚度、适印性等达到最好的标准。

华泰纸业专用纸喜迎十九大
9月21日,为党的十九大文件重点图书出版而生产的第一批专用纸在东营华泰一线紧张有序地生产、下机、检验、入库,整装待发准备发往人民出版社全国各个分印点。华泰集团以品质求精、服务优良的产品喜迎党的十九大召开。

作为由人民出版社指定的「十九大」文件图书首选专供纸的国内龙头造纸企业,华泰集团将本次供货任务视为一项神圣而光荣的政治任务,全力协调,统筹安排,全面部署这次供货计划。生产技术、物流运输、销售业务、财务物资等各职能部门分工协作,将切实保障十九大专用纸生产,圆满完成本次供货任务。

十九大召开前夕,在阿联酋阿布扎比举行的世界技能组织2017年大会上,中国上海获得2021年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举办权,并承诺将举办一届富有新意、影响深远、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技能大赛。第43届世界技能大赛印刷媒体技术项目银牌获得者张淑萍正是世界技能大赛申办形象大使之一,此次为上海成功获得举办权,印刷人也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在习近平总书记做的工作报告中,有一个词语多次出现,就是「现代化」。从参加国内印刷技能大赛到走出国门参加世界技能大赛,正能体现中国印刷人才正在向着现代化、数字化、国际化转变。国内外的印刷行业赛事的参与,让印刷行业专业技术人才的培养战略上升到了国际化的水准,有效地推进了行业的现代化发展步伐。

江苏印刷业创新发展博览会
10月18日,在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际,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印刷发行司、中国印刷技术协会、江苏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指导,江苏省印刷行业协会主办,江苏凤凰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市文化经济发展总公司承办的2017江苏印刷业创新发展博览会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开幕。

中国印刷技术协会王岩镔理事长在发言中表示,在党的十九大隆重召开之际,举办江苏印刷业创新发展博览会是以实际行动为党的十九大献礼。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时刻,印刷人倍感欢欣鼓舞。

从开始到闭幕,除了以上提到的行动外,全行业一直沉浸在十九大的氛围里。相信在今后的工作中,印刷人将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推动中国印刷业管理和发展工作再上新台阶。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