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第11届台湾金印奖得奖名单揭晓
发布日期:31/10/2017
消息来源:中时电子报
第十一届台湾金印奖于10月27日假国立台湾美术馆演讲厅举行颁奖典礼。由经济部工业局主办,上百位产官学研代表及得奖菁英齐聚一堂,本届得奖作品充分展现传统印艺与数字科技交锋成果。
 
随着数字科技的日新月异,加速产业的变革,在印制技术不断地蜕变创新中,唯一不变的是印刷在各个领域中提供美感与功能性的附加价值,提升了台湾制商品在国际舞台的能见度与形象魅力,更丰富了你我的日常生活。而台湾金印奖可说是最能反映台湾印刷产业历久弥新、不断创新前进的象征。
 
本届得奖作品中亦有重现年代久远的画作史籍经典作品获得肯定,证明透过数字影像扫瞄与分色科技的加持,以及印刷人员对于影像品质高度要求与深厚技术内涵,让台湾影像复制的实力大幅跃进,尤其本届技术创新奖得主—兴台彩色印刷股份有限公司,更将复制画市场推向国际舞台并获得两岸艺术家的高度信任与肯定,实为印刷界与艺文界携手共创双赢的最佳典范。
 
本届金印奖共计颁发:竞赛奖─包括图书类、杂志类、海报型录类、包装类、数字印刷应用类及其他类,共计有19家业者获奖,其中秋雨创新股份有限公司以精湛的印刷技术一举拿下图书类精装与平装类第一名;杂志类与海报型录类则分别由科乐印刷事业股份有限公司与科亿资讯科技有限公司包办第一。
 
包装类彩盒由台南的千叶设计夺冠;纸箱类则由品冠纸业拿下第一。数字印刷类第一名由今年度技术创新奖得主兴台印刷以数字喷印艺术卷帘获得。
 
而其他类印刷则由科亿资讯再下一城。在产业贡献成就奖方面,则由高雄市印刷商业同业公会蒋明祥名誉理事长及国立台湾艺术大学陈昌郎教授共同获奖。
 
印刷品是一个国家在经济实力与国民生活美学的整体呈现,从获奖作品当中,我们看到了台湾印刷专业实力的突破与创意的涌现。工业局也会透过专案计画的持续挹注,协助产学研各界共同携手在专业技术上力求突破,促进跨域合作,拓展更广大的国际市场,并为产业建构优质的发展环境,让印艺之光永远璀璨。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