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ZerOBox环保箱面世,单个使用成本比纸箱低30%
发布日期:06/11/2017
消息来源:36氪
灰度环保是一家绿色循环包装品研发、生产和运营的环保科技企业。团队用了近三年的时间,自主研发出ZerOBox绿色环保循环周转箱,并获得了数十项专利。创始人柴爱娜介绍,ZerOBox采用的材料是塑料中最轻的品种之一,质地纯净无毒,可直接包装食品;防水、耐热、抗压、防震,不容易开裂且具有较高耐热性,使用温度可达110-120°C。最大的价值在于环保,100%可循环利用,一个ZerOBox平均可循环使用14次以上,破损之后回收再生,过程不产生废气废水;独特的结构设计,无需胶水、胶带即可成型封箱。

不过,若果想要电商卖家为新快递盒买单,关键还在于成本。传统纸包装箱的原料价格不稳定,特别是今年,由于原纸价格暴涨,纸箱价格几乎翻倍。柴爱娜表示,ZerOBox的单次使用成本相比纸箱要低30%以上,因此对于公司来说,获取客户并不是一个难题。据悉,在本轮融资前,灰度环保就已经签下了2018年的四亿订单,可谓「几乎验证了市场需求」。

目前,灰度环保共有三个生产基地,在加速江浙沪地区生产基地建造的同时,未来公司还将与代理商共建产业基地,布局百公里级绿色包装回收循环体系。在盈利模式上,前期以专利性产品为驱动打造现金奶牛,之后将通过物流服务、媒介广告等增值服务获得利润。

据报道,在本次的发布会上,灰度环保已完成了1,000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并与苏宁物流集团、圆通速递、申通速递、猫武士物联科技签署了深度合作协议,并达成了六家省级代理商的签约授牌。

在快递包裹上发现商机的还有纸箱哥。与灰度环保自主研发ZerOBox不同,纸箱哥直接做了一个众衆传媒的生意。目前纸箱哥团队已经售出了三亿只纸箱,并在今年8月获得了数千万人民币A轮融资。这也从侧面证明了广告这块增值业务的想像力。

今年4月,苏宁推出了物流环保漂流箱。与苏宁的漂流箱相比,ZerOBox重量更轻,结构设计上也更加灵活。柴爱娜表示,这是一个万亿级市场,大家都在积极研究绿色包装,但目前在市场上落地商用的还非常少。据悉,接下来灰度环保将积极拓展市场,用速度打造竞争壁垒;同时不断迭代产品,增强成本优势和结构优势。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