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智能制造显优势 环保科技创先河」研讨会东莞召开
发布日期:14/12/2017
消息来源:香港生产力促进局
由香港生产力促进局(下称:生产力局)、香港工业总会(下称:工总)及珠三角工业协会联合主办的第16届「香港珠三角工商界合作交流会」日前在东莞举行。为配合活动主题「先进制造创里程 莞港合作谱新章」,主办机构特别举办「智能创造显优势 环保科技创先河」研讨会,让东莞及香港工商界深入了解智能制造的趋势及应用。

生产力局林宣武主席及工总副主席兼珠三角工业协会主席叶中贤博士在研讨会上致开幕辞,东莞市市委骆招群常委则介绍当地的最新发展和机遇。

林宣武表示:「『粤港澳大湾区』已从区域规划概念提升至国家发展战略,莞港两地应全面加强科技创新创业合作,以支持大湾区创新科技产业链的发展。生产力局的重点工作方向是协助东莞传统工业及港资企业向智能制造升级转型,促进莞港产业合作。」

谈及该局在推展「智能制造」的工作,他表示:「生产力局正进行约二十个『智能制造』试点项目,与企业合作研制智能自动化设备,把生产流程数据化,以建立智能工厂,预期可为内地的港资制造企业降低成本百分之五十,提升效率达三成,显著减省人力。」

是次研讨会于广东劲胜智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举行。该公司是内地消费电子精密结构件产品及服务领先供应商,获国家工信部确认为智慧制造试点企业。会上,该公司智能制造总经理黄河分享了智能制造引领企业创新和可持续发展的成功经验;生产力局智能制造及材料科技部首席顾问葛明博士则介绍环保科技如何与智能制造融合。

除支援传统工业推行智能制造外,生产力局今年十月成立「知创空间」,协助初创企业、设计师、学生及创客把创意转化成产品原型或商业产品。此外,该局正密锣紧鼓在深圳福田保税区成立「香港生产力促进局深圳创新及技术中心」,为初创企业和中小企提供综合支援服务,与「知创空间」协同合作。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