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林郑月娥行政长官:加强内外联系 提升香港优势
发布日期:14/12/2017
消息来源:香港政府新闻署
林郑月娥行政长官表示,本港经济表现强劲,全球经济向好,但政府仍须积极有为,巩固并提升香港优势,加强与内地、海外联系。

林郑月娥日前在香港经济峰会上致辞时说,未来一年半,港珠澳大桥、广深港高铁香港段、莲塘/香园围口岸三项跨境基建陆续开通,可加强与内地联系。

她指,港珠澳大桥大大缩短往来香港与广东西面城市的时间,由香港国际机场到珠海会由现时的4小时缩短至45分钟。高铁香港段除拉近香港与深圳、广州的距离,也让香港更容易连接全国逾22,000公里、即将延长至30,000公里的高铁网络。

至于连接深圳与香港东面的莲塘/香园围口岸,林郑月娥指那是香港第7个陆路口岸,可应付日益增加的人流、物流,为过境旅客提供更舒适的环境。

林郑月娥又说,最快下星期与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签订「一带一路」协议,说明香港如何参与和协助「一带一路」发展。

她续称,会积极加强与外地的联系,因此上任至今已外访五次,以期建立更多海外联系,寻求签订更多双边或多边协议。政府又会巩固传统产业 、发展新兴产业、改善营商环境、提升市民生活质素,为全港市民建立更美好将来。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