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中国国家印刷及柔性显示创新中心在广州正式启动建设
发布日期:12/01/2018
消息来源:南方日报
广东省马兴瑞省长、工业和信息化部罗文副部长、袁宝成副省长、广州市温国辉市长出席并为创新中心揭牌。

去年10月,工信部批复广东省组建国家印刷及柔性显示创新中心。这是目前五家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之一,也是广东省首家获批的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中心采取「企业法人+联盟」的形式,以广东聚华印刷显示技术有限公司为载体,整合深圳华星光电、华南理工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国科学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等22家业内的骨干企业、高校及科研院所,与多家国外知名材料、设备企业达成战略合作协议。

中心主要面向印刷显示器件与材料创新发展的重大需求,以关键共性技术研发供给、转移扩散和首次商业化为目标,建设印刷与柔性显示技术集成与研发公共开放平台,打造印刷显示产业生态聚集圈。中心目前正在建设G4.5和200mm印刷显示平台,已经完成5英寸并在开展31英寸印刷AM-OLED器件结构开发,TFT背板阵列设计、印刷工艺等核心技术开发,预计今年初可展示31英寸印刷AM-OLED显示样机,二期将建设G8.5以上印刷显示平台。

罗文在讲话中表示,要以国家印刷及柔性显示创新中心成立为起点,站在制造强国的高度,汇聚创新资源,支撑行业创新能力提升。要明确定位,抓好面向行业的关键共性技术开发,突出协同化、市场化、产业化及可持续发展,努力将印刷及柔性显示创新中心打造成新型显示行业领域的创新高地。

袁宝成表示,广东将全面协调集聚资源,夯实中心建设基础,认真推广总结国家中心创建经验,培育省级制造业创新中心队伍,加快推动打造国家科技产业创新中心。

会上,省经信委与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工信部相关司局领导、国家制造强国建设战略谘询委员会委员、珠三角9市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及制造业创新中心代表参加了活动。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