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富士施乐引领低碳经济转型新浪潮
革新力量成就社会企业负责
发布日期:23/01/2018
消息来源:富士施乐
富士施乐(香港)日前宣布过去一年可持续发展业务转型的成果,而且不仅在香港地区,富士施乐持续地贡献社群。

富士施乐于2017年11月24日举办全球报告倡议组织(Global Reporting Initiative, GRI)区域年度交流会议,当中不同企业分享了可持续发展报告如何让企业受惠。富士施乐(香港)作为会议的赞助人,期望借此活动以增加本地持份者在可持续发展方面的参与,同时对社会责任企业的发展起牵头作用。为进一步将可持续发展的信息广传至业务范围以外,富士施乐亚太区业务与GRI同时宣布彼此所达成的三年合作关系(2017-2019)。此外,富士施乐亦是首家推出GRI二十周年Impact Story 的企业,阐述配合GRI 框架积极地推动可持续发展。

富士施乐(香港)继续支持全球报告倡议组织(Global Reporting Initiative, GRI)区域年度交流会议,富士施乐亚太区业务与GRI同时宣布建立了彼此所达成的三年合作关系。

富士施乐(香港)许之丰董事总经理表示:「GRI框架是富士施乐可持续发展历程中具举足轻重的一环。我们相信可持续发展势必成为企业的核心,才能与业务一并茁壮成长。富士施乐肩负对可持续发展的责任,并不只限于自身的业务,我们亦希望透过分享经验来带动社会和客户参与。这个理念让我们与GRI的使命贯彻始终,因此促使GRI与富士施乐达成为期三年的合作协议。」。

GRI地区Asthildur Hjaltadottir项目实施总监说:「亚洲,尤其是大中华地区是GRI的重要市场,因为它是推动可持续发展成为全球商业活动中心的先锋。我们邀请了GOLD Community 的企业分享可持续发展报告如何惠及其组织,而富士施乐的Impact Story就是首个推出的成功个案。」

最近,富士施乐的母公司-富士胶片控股株式会社(富士胶片)的碳排放目标经确认并获得「科学基础目标」(Science based Target)倡议通过,亦是亚洲企业中的首批获此认受性的企业之一,这意味着其减排幅度符合巴黎协议的2℃ 目标。为支持国际可持续发展议程,富士胶片早前跟据联合国倡导的可持续发展目标和巴黎协议制定了「2030年可持续价值计划」(Sustainable Value Plan 2030 ),作为协助解决社会和环境问题的新蓝图。富士胶片承诺到二零三一年度第三季时,整个产品生命周期(范围一、二、三)的碳排放量将较二?一四年同期减少百分之三十。为实践各项国际目标,富士施乐充分利用其在纸张供应链中的地位,引领供应商及客户参与其中。富士施乐最近宣布支持由森林管理委员会( Forest Stewardship Council, FSC)倡导的「温哥华宣言」(Vancouver Declaration),联同64家全球性企业承诺加强道德采购。富士施乐将进一步提高可持续发展森林的资源利用比例,使业务运营更能配合富士施乐在整个价值链中的减碳承诺。

作为地区榜样,富士施乐(香港)荣获香港管理专业协会(HKMA)颁发「2017年度香港可持续发展奖」,与本地的电力、交通运输和建筑界巨头并列五强。评选过程非常激烈,参与组织超过一百间,评选准则涵盖管理层承诺、持份者参与、经济、社会和环境层面以及可持续性措施的成果。能够获得由商界领袖和可持续发展专家发起的新设奖项,标志着富士施乐(香港)在各方面的可持续发展表现以及领先者地位。
 
富士施乐(香港)香港管理专业协会(HKMA)颁发「2017年度香港可持续发展奖」,标志着富士施乐(香港)在各方面的可持续发展表现以及领先者地位。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