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全球印刷市场未来展望》报告出炉
全球印刷业变化中显现新机遇
发布日期:31/01/2018
消息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网
纵览2017年全球印刷业,挑战与机遇并存。在数字化、智能化、大数据等信息技术的推动下,印刷业不断推陈出新,将一个个挑战化为跳跃的机遇。2018年,全球印刷业风景将依然很美。

刚刚过去的2017年,是全球印刷业发展颇不平静的一年:原辅材料价格上涨、环保要求持续上升、消费模式改变等为印刷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同时,随着数字化、智能化、大数据等信息技术的高速发展,印刷业同样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告别2017年,2018年的全球印刷业将会迎来何种发展态势?哪些细分市场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日前,国际市场调查研究所史密瑟斯.皮尔研究所最新研究报告《全球印刷市场未来展望》显示,未来全球印刷市场仍有巨大的机会,特别是在包装市场,以及可以提供更高附加值的印刷服务等领域。

包装市场:消费结构升级促进产业繁荣
该报告研究数据显示,2017年全球印刷市场总体量为48.8万亿美元(下同)。报告指出,全球印刷业在未来五年内仍将处于产业转型升级阶段,预计到2022年总体量将小幅下降到48.1万亿元。此外,该报告还显示,未来五年内全球印刷业产值将同比增长0.8%,相比2017年的7,850亿元,预计到2022年将增长至8,145亿元,这说明产业的增值潜力依然存在。

包装市场是印刷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过去几年内进入了繁荣发展的阶段,2018年仍将如此。史密瑟斯.皮尔研究所发布的另一报告《2017年—2027年包装印刷行业十大颠覆性力量》中指出,预计到2021年,全球包装产业市值将达到1万亿元。

全球包装市场的显著增长有诸多原因,包括技术发展、单件成本上升、可持续性举措以及最重要的亚太、东欧,以及南美和中美洲地区消费者阶层的增长。行业的发展还受到多种趋势的推动,这种推动取决于不同地理区域的不同因素。对于中国、印度、巴西、俄罗斯等新兴经济体来说,不断增长的城市化、住房和建筑投资、零售连锁店的发展以及新兴的医疗保健和化妆品行业是推动包装需求的重要力量。这些地区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和个人可支配收入的增加促进了各种产品的消费,因此也促进了这些产品包装需求的增长。而就经济发达的市场而言,近年来一些关键的社会和市场趋势对包装的发展产生了重大影响,比如「小家庭」的趋势:随着对更小包装需求的增加,消费者对产品的便利性需求日益增长,男性对健康美容产品投入的增加,这些需求都促进了包装市场的繁荣。该报告指出,未来10年,包装行业的发展还将遵循消费者导向、提升产品附加值、塑造品牌力量、与互联网融合发展等原则。

在数字包装领域,该市场的繁荣推动了包装业乃至整个印刷业的发展。《2018年包装与数字印刷的未来》一文中指出,随着人口增长和工业化地区的消费者收入增长,消费者对数字包装的需求持续上升。在较为发达的地区,平均家庭规模正在下降,平均印数减少,数字包装的优势得到了更好的体现和发挥,数字印刷机的可变数据功能允许进行版本控制,可以满足消费者的个性化要求。

同时,标签市场是数字包装领域发展最为迅速的一大细分市场。史密瑟斯.皮尔研究所的研究显示,数字包装和标签市场在近五年内显示出了令人印象深刻的增长趋势。在2013年,标签业产值就占据这一市场的大部分,价值60亿元,占所有数字包装的89.6%。研究中还对比了2008年—2018年间数字包装与数字化生产材料的涨幅,10年内数字包装增长28%,而数字化生产材料的涨幅将达到375%。这种增长率的明显差异有效地解释了为什麽当下许多设备供应商正在为主流包装市场开发数字设备。

数字印刷市场:引领行业前沿脚步
史密瑟斯.皮尔研究所对数字印刷市场的分析报告显示,2013年数字印刷业产值仅为1,315亿元,预计到2018年产值将增至1,877亿元,年复合增长率为7.4%。数字印刷的迅速发展决定了其在整个印刷市场份额中的上升,预计到2018年,数字印刷业市场份额将由2008年的9.8%上涨至20.6%。

2008年至2017年间,全球胶版印刷量下降,预计到2018年,一共下降10.2%,而数字印刷量预计将增长68.1%。这是因为数字印刷在提高生产力和可靠性方面的趋势使得数字印刷在更高的运行成本下更具成本效益,数字印刷可以快速生产,无需制版时间,减少了工作的时间周转成本。除节约时间成本之外,数字印刷行业更能满足印刷品采购商不断变化的需求,尤其是终端印刷消费者。该报告分析,在2018年,数字印刷将继续通过市场创新、尖端技术、行业动力和数字印刷趋势,引领行业的前沿脚步。

行业的前行离不开设备的不断更新与进步,具体到数字印刷领域,便要提到数字印刷设备的发展。据史密瑟斯.皮尔研究所的数据显示,2017年,印刷业新设备市场的规模已超过179亿元,未来几年内,该行业会保持缓慢涨幅,到2021年将增长1.5%,达到184亿元。相比印刷业其他领域的大幅增长,数字设备领域增幅缓慢,这是因为虽然新兴市场和包装印刷机械投资持续增长,但由于印刷市场需求的持续萎靡,造成数字设备领域的增速放缓。

由于对数字印刷设备的需求发生变化,印刷商的商业模式也在不断变化,越来越多的印刷企业希望通过对最新最先进设备的明智投资来促进其在新领域的实力。因此可以预见,虽然涨幅较小,但数字印刷设备市场将会持续保持良好的上升态势,为整个数字印刷行业的长远发展奠定基石。因此,数字印刷设备将继续在数字印刷领域占据主导地位,这也为设备供应商和印刷商开创了新的增值机会。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