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台湾学童戴VR走进书本的世界 阅读量增四倍
发布日期:05/02/2018
消息来源:自由时报
科技日新月异,学习工具也越来越多元,台南市海东国小推动新兴科技创新教学,以虚拟实境(VR,Virtual Reality)结合阅读,让全校学生阅读量增为去年同期四倍。

为了鼓励且激发孩子的学习及潜能,海东国小除了推广机器人专题学习之外,近来再推VR与阅读主题结合,让孩子悠游于绘本花园、童话寓言故事、名人传记、世界名著等优良读物中,这项措施也获学童及家长大量好评。

学童徐旻成表示,戴上VR就好像走入奇幻故事中,以前都觉得看文字非常闷,没想到书中的世界如此美妙。跟着孩子一同体验的家长陈怡欣也说,老师一开始先让孩子了解书本的故事背景,再应用VR让孩子立刻沉浸于情境中,看到孩子时而大笑,时而惊吓的表情,甚至伸手向前探索,完全融入在读本的世界里,原来阅读也能这么奇妙。

由于阅读量广为增长,台南市海东国小刘珍琳校长强调,这项模式可作为其他学校推广阅读的案例,透过感官刺激让孩子与主题阅读的内容互动,进而产生共鸣与深化认知能力,希望未来能将更多的阅读与VR结合,为孩子耕耘一块阅读的梦田。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