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香港邮政发行「节庆民间习俗」特别邮票
发布日期:13/02/2018
消息来源:香港邮政
香港有多姿多采的传统节日庆典,当中许多节庆习俗都深入民心。为了展示本地色彩浓厚的习俗,香港邮政宣布于2月27日(星期二)推出一套以「节庆民间习俗」为题的特别邮票及相关集邮品。

「节庆民间习俗」特别邮票印上六个不同民间习俗的插画,利用平版加烫压的印刷方法,以银线勾勒的手展示进行各种民间习俗时的手势;小全张则参照挥春的设计,以红色洒金笺为背景。

二元:贴挥春——每逢农历新年,家家户户都会张贴挥春,祈求来年大吉大利。

二元六角:抛宝牒——善信可于宝牒写上名字和愿望,并抛到许愿树上,据说抛得愈高,愿望愈易实现。

三元四角:上头炷香——大年初一,不少善信都会向神灵奉上第一炉香,以拿取「好意头」。

三元七角:转风车——在农历正月初三(即赤口),不少市民会到车公庙转风车祈福,以代替向亲友拜年。

四元九角:求签——这常见于本地华人庙宇,善信可于庙内指定位置跪下求签祈福。

五元:舞麒麟——作为香港非物质文化遗产,亦是一种传统民间表演艺术,多在节日及喜庆的仪式中出现。麒麟是传说中的瑞兽,相传可以送上祝福、驱除煞气。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