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北京首家24小时无人智能书店正式开业
发布日期:14/02/2018
消息来源:北京晚报
无人超市、无人商店在全球日渐盛行,「无人时代」、人工智能等概念将会扩展至不同行业和不同领域。日前,北京发行集团旗下的北新网,就成功打造了一家人工智能书店——新华生活+24小时无人智能书店,成为北京首家24小时无人值班的智能书店。

刷脸、扫二维码、进门、选购、结算、离开,就只需要简单的几个步骤,读者就可以在书店内轻松购书。店内整合了自助结算系统、全智能商品识别、远端客服协助、动作识别防盗系统、人脸识别等创新技术,而书店内仍有「员工」协助顾客,就是智能型机器人。

书店机器人除了有语音交互、商品检索、自助结帐等基础功能外,还能捕捉用户在店里的行动轨迹,根据使用者以往的购买记录作出精准的购物推荐。与RFID(射频识别)技术相比,成本更低,又增添了人机交互,为读者带来了高科技感的全新体验。

整家书店由八个监控设备及两台精准的地秤,组成了防损系统,将购物过程即时采集,精准计算进店、出店人体体重的变化,分析判断交易状态。同时,无人智能书店购物系统与北新网线上平台打通,全品互通,实网结合,强化O2O消费场景的行销一体化功能,形成多触角新书店模式。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