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富士施乐率先引进人工智能与机械人领先技术
尖端自动化业务流程方案 协助企业实现数码转型
发布日期:01/03/2018
消息来源:富士施乐
富士施乐(香港)有限公司(富士施乐(香港))一直支持企业推动科技创新,人工智能(AI)是现在全球科技发展的大趋势,研究发现65 %的企业家认为人工智能(AI)在业务营运上不可或缺,更有助员工从冗长重覆的流程工作中解放出来 。掌握并引进新式科技,有助提升不同部门的营运效益,让业务更畅通。富士施乐(香港)秉承一贯传统,持续贡献技术创新,为本地不同行业引入人工智能(AI)与机械人(Robotics)相关的自动化解决方案,协助企业实现数码转型,把握更多市场机会。

(左起)富士施乐(香港)打印业务部张汉贤总监、企业策略业务陈慧德总监、环球服务部陈伟明总监、许之丰董事总经理、市场部钟建业总监以及企业优质及可持续发展部刘金兰总经理举行祝酒仪式,祝愿新一年好开始。

同一调查数据显示,多于54% 公司开始使用人工智能(AI)并已即时提升生产力。当中包括聊天机械人(Chatbot)与动态索引等功能,除令业务流程更自动化,更能提升客户满意度。

为了让数码转型变得事半功倍,富士施乐(香港)引进人工智能(AI)与机械人科技元素,为企业在竞争激烈的市场环境中早着先机,释放商业潜能。

富士施乐(香港)许之丰董事总经理

富士施乐(香港)许之丰董事总经理于传媒午宴上指出:「人工智能(AI)与相关自动化流程操作科技方案是未来的发展方向,富士施乐(香港)在踏入 2018 ,我们亦对准了全球各行各业对科技方案的需求殷切,为客户推出领先的方案服务,紧贴科技发展步伐。」

1. 人力资源管理:以机械人自动化提升成效
科技令传统繁琐的人力资源管理工作,将会变得轻而易举。在企业内部管理的层面上,富士施乐(香港)推出的全新「雇员自助服务」(Employee Self Services、ESS),透过附设的聊天机械人(Chatbot)让员工以流动装置或富士施乐旗下支援 Smart Device标准的文件管理设备,轻松地自助查询年假、处理日常办公开支,甚至递交相关文件,过程中需额外人手协助,为每间公司每月省却30小时工作时数。

在人才管理的层面上,最新推出的「人力资源讯息系统」(HRIS),亦引入了多个机械人流程自动化(Robotic Process Automation、RPA),与商业智能(BI)概念,协助企业自动收集员工相关的出勤纪录、成本开支与业务表现等数据。互动的聊天机械人技术,也能为管理层解答多项日常营运的难题,以便作出业务策略调整,适时安排持续在职培训、推动人才成长发展的活动。人力资源部主管亦能借该商业智能平台工具协助,加快增聘新职位的流程,实现无缝人力交替。

2.内部文件动态收集(Dynamic Inbound Document Capturing):市场唯一机械人流程外判方案
富士施乐(香港)为市场带来动态索引(Dynamic Indexing)解决方案,首创配备机械人流程自动化 (RPA)技术,将文件纪录的效率、准绳度与数据保安度全面提升。企业可把信用卡申请、或保单批核等流程变得自动化,甚至可安心地外判予富士施乐(香港)负责。他们更可配合目前富士施乐(香港)的多功能文件管理平台,善用智能分类与光学辨识技术,以RPA精简收集数据的程序。

由于动态数据索引方案的应用过程中,文件内容已被切割并分散予不同人员进行处理,此举能全面保障用户的个人私隐资料,特别适用于银行与保险行业。机械人流程自动化(RPA)工具显著提升效率与数据完整性,杜绝人手出错。整个流程更被严密监控并记录进度数据, 企业更可借分析工具,以关键绩效指标(KPI)与数据洞察为基础,进一步优化流程与策略,全面加快数码转型的步伐。

富士施乐(香港)环球服务部陈伟明总监

富士施乐(香港)环球服务部陈伟明总监表示:「在新世代数码工作间的环境下,机械人流程自动化(RPA)能缩短多项传统工序,减少人手支出与工作时间,实现业务流程自动化(Business Process Automation)好处多不胜数,当中的数据保安功能,让客户能安心处理数据,能为企业带来成本效益。」

3. 升级版「Xpress」方案:文件管理全面数码化 
因应基本营运与合规需要,文件管理数码化已经是企业每天必须进行的流程,然而每个员工命名档案方式,甚至储存位置习惯皆有不同,难以支援长期与持续业务成长。富士施乐(香港)因应上述客户需求,推出融合人工智能与机械人流程自动化技术的「Xpress efiling」与「DocuWorks」平台更新,体现文件管理数码化,用户只需在多功能打印机上一按扫描键,系统即可按预设流程储存文件,平台更能提供统一的档案命名与关键字检索,方便员工随时翻查业务纪录。

结合人工智能与机械人科技的优点,「Xpress Support」进一步扩大功能,解决方案的支援服务水平亦得以提升,未来用户假如遇上打印机技术问题,只需以手机 Apps 简易地进行预约,毋须费时拨打热线再进行繁琐的确认程序,为客户带来无间断的服务,迅速回应客户的疑难。甚至通过Apps启动聊天室功能,即时与销售人员跟进问题。

富士施乐(香港)市场部钟建业总监

富士施乐(香港)市场部钟建业总监称:「在结合流动科技与人工智能的平台下,我们能够更早更快为用户检查,以至维护文件管理平台,大大减少因系统故障令业务停顿的时间,让企业时刻保持生产力。」他续称:「随着聊天机械人(Chatbot)的科技愈见成熟,更多金融与服务企业,甚至公共交通机构都乐于尝试采用,富士施乐(香港)一直致力推进此项技术,与人工智能(AI)及各种自动流程方案互相配合,期望能提升应用与客户服务体验。」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