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亚太区市场营销人员专注于人工智能及数码技术
发布日期:09/03/2018
消息来源:Adobe
Adobe 及 Econsultancy 发布了《数码智能简报:2018 年数码趋势报告》(《Digital Intelligence Briefing: 2018 Digital Trends》),提供关于数码市场营销情况及影响行业趋势的洞见。该报告披露了亚太区、北美及欧洲市场营销人员的差异,尤其是对采用人工智能 (AI) 及投资数码科技的看法。
 
投资及科技整合为商业的成功要素
Adobe 的 2018 年数码趋势报告指出,全球表现最佳的企业倾向利用 AI 作市场营销的比例,较其他企业高出一倍以上 (分别为 28% 及 12%),此结果与 Adobe 的《工作大未来:亚太区调查》中,投资职场科技的机构更有可能成功的发现一致。此外,数码趋势报告发现只有不足五分之一 (15%) 的全球受访者认为所属企业正利用 AI 推动发展,而接近一半 (48%) 全球受访者更表示所属企业的科技整合并不一致。
 
当超过一半 (51%) 北美市场营销人员认为 AI 并无「实际需要」时,只有三分之一 (38%) 的亚太区受访者认同其观点。另外,相较北美 (10%) 及欧洲 (9%),16% 亚太区受访者表示更倾向使用综合云端科技,显示亚太区市场营销人员更擅于利用新科技以自动传递个人化内容,令工作更智能化及快捷。
 
亚太区企业市场营销高级总监 Paula Parkes 表示:「迅速的经济发展及前所未有的增长令亚太地区成为了全新数码技术突破的中心。在现今体验企业的时代,智能机构正投资于颠覆性的技术,以促进生产力,并为客户提供非凡的体验。」
 
个人化体验继续为各公司带来可量化的进步
根据 Adobe 的 2018 年数码趋势报告,提升客户体验是市场营销人员本年的首要任务,五分一的全球受访者 (19%) 表示这是最令人振奋的机会。亚太区市场营销人员正致力将体验变得个人化及具相关性,而北美及欧洲受访者则着重提高体验的价值。
 
具有「能促进清晰沟通及无缝交易的优良用户旅程」的机构能超额完成业务目标的机会较其他机构高 57%。与此同时,依「以客户为中心的跨团队」为策略的机构能超额完成 2017 年最高业务目标的机会较其他机构高接近一倍。然而,超过三分一 (38%) 的全球受访者仍未有具凝聚力的计划、长远的视野及主管的支援,以支持客户的未来。
 
Parkes 续指:「我们的研究显示各企业希望从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的机会差距非常明显。不断加快制作吸引个人化内容现已成为商业使命。为了帮助企业适应客户不断提高的期望,Adobe 透过 Adobe Experience Manager支援创作人员、市场营销人员与数据分析师之间的无缝工作流程,令品牌能持续提供出色的数码体验。」
 
投资于数码技能及教育将带来回报
Adobe 的 2018 年数码趋势报告显示,能「结合数码市场营销技巧及科技」的企业,达成 2017 年年度业务目标的比率较没有运用上述策略的企业高近一倍 (分别为 20% 及 11%)。不过,2018 年计划投资于数码培训的金额因地区而异。亚太区市场营销人员投资于数码技能及教育的机会较北美的同业高超过一倍 (分别为 34% 及 16%),而欧洲则排在中间 (25%)。
 
Parkes 总结道︰「在数码技能及培训方面的重大投资已与优秀的商业表现直接挂勾。当科技投资成为关键,机构亦必需投资于技能及教育上,以确保员工能利用以上的新工具创造非凡的客户体验。」
 
《数码智能简报:2018 年数码趋势报告》的完整报告可于此处下载。
 
关于《数码智能简报:2018 年数码趋势报告》
Econsultancy 与 Adobe 共同发布的 2018 年数码趋势报告是一份基于全球 12,795 位数码市场营销人员及电子商务专业人士的访问调查,当中涵盖欧洲、中东与非洲 (6,724 人)、北美洲 (1,951 人) 及亚太地区 (4,120 人)。踏入第八年,数码趋势报告旨在披露数码行业的关键趋势,为市场营销人员的新一年带来崭新想法及框架。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