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天地盖制盒机选择知识点
发布日期:15/03/2018
消息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网
天地盖是当前包装市场的主流盒型之一,最常见的是以苹果、三星、华为等手机品牌为代表的电子设备包装盒,配饰手表、茶叶点心、服装鞋子、鲜花礼盒、化妆品等行业也都倾向于选择天地盖盒子做包装盒。

目前,生产天地盖盒子有两种模式:半自动机器搭配人工手工和全自动设备。

半自动VS全自动如何选?

半自动机器搭配人工,是把纸盒生产拆分为几道工序:面纸上胶、灰板贴角、定位灰板到面纸、压实折入包边成型。这种生产模式的优势是:前期设备和场地投资少,工序操作简单容易上手。缺点也显而易见,劳动力水准参差不齐、成品品质不稳定、用工成本过高以及相应的管理问题。因为这些缺点,半自动生产供应的纸盒品质普遍偏低,停留在利润比较低的低端商品区间,几乎没有机会竞争大品牌、高品质的批量订单。

全自动天地盖制盒机是利用一台机器完成工序、制成成品纸盒,完全摆脱对人工的依赖,从而稳定量产、保证品质,在生产与供应上达到一个高速高效而持久发展的状态。相比较半自动机器搭配人工,全自动模式确实是一个更先进的生产模式,更能满足包装市场的品质要求与供应诉求。

购机要素如何看?

当前市场里的制盒设备品牌众多,但是同时具备以上功能的设备,才是稳定生产的重要前提,因此在选取定制化的设备时要慎重。是否能定制化,是对设备制造商的考验之一。例如,对胶水控制部分的定制,可以根据不同纸盒、不同纸品来有效控制脱水黏度,保证胶水的黏性与成品品质;例如,对定位部分的定制,新兴的影像定位搭配机械手夹盒操作,肯定在精准度上胜过原有的光电定位机器夹盒;例如,对纸盒折入成型部位的定制,可以呈现对搭、互搭、深折入等不同的包装效果。当前包装市场越来越重视个性化定制包装,制盒设备的定制扩展功能势在必行。

此外,在进行设备选择时同样需要考虑能耗和环保的问题。为了保证产量,许多用户的机器持续长时间运转,耗电量比较大。因此用电量也是选择设备的重要参数之一,品质比较好的天地盖制盒机品牌用电量控制在每小时16—22千瓦左右,不会给用户造成较大的用电负荷。结合当前各地环保治理的政策实施,设备生产的噪音也成为选择机器的重要因素。

选择天地盖制盒机有哪些参考因素呢?笔者从尺寸和设备硬体两个方面进行说明。

关于尺寸的选择,结合当前包装市场常见的天地盖纸盒尺寸来看。设备应该具备适应常规、相容突破的灵活尺寸。例如,既能生产长宽小于20厘米、高度小于10厘米的电子设备盒子,同时也能生产订制尺寸的鲜花、家纺盒子,这些盒子的长度与高度通常加长、加高,长宽达60厘米、40米,高度达到15米。机器对生产尺寸的相容性能越好,能生产的盒子就越多,产品覆盖面就越广泛。

机器的重要硬件部位、易损耗部位的用材、设计细节,决定机器的使用成效、使用寿命。胶辊、铜刮刀、凸轮等都属于长时间运转、高损耗的零部件,生产工艺和合金材料的配比各家不同,使用表现也不同。而伺服电机、超声波、传送带、触控屏、按键、电气件等组成配件,高端品牌的配置更利于机器的操控与性能提升。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