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Ifo公布全球经济气候指数 全球贸易成长远较预期疲弱
发布日期:18/05/2018
消息来源:综合报导
德国Ifo经济研究院发布第二季全球经济气候指数(World Economic Climate),向全球120个国家、1,155位专家进行的世界经济调查(World Economic Survey, WES),不少受访专家预料六个月后经济大幅下跌,惟对当前经济现况的评价与上季相近,并认为全球经济虽然持续向上却渐失动能。

报告显示,全球经济气候指数从上季26.0点大幅下滑至16.5点,已是连续第六季正值,而指数值与2017年第四季相近。其中,对当前经济现况评价为27.4点,较上季的28.3点减少0.9点;对六个月后的经济预期评价则为6.1点,较上季的23.9点下降17.8点。

在全球主要区域中,先进经济体的经济气候指标对当前经济现况和对六个月后经济预期评价均较上季转呈下降。重要的是,对六个月后经济预期评价更是自2012年第一季以来首次呈负值,而美国的下跌情形最为显著。另外,亚洲新兴经济体及开发中国家的指数虽在转好区间,但明显有向下的迹象,同样面临经济预期下跌的阴影。

Ifo认为,在高度贸易壁垒之下,全球贸易成长将远较预期疲弱。根据受访专家对全球六个月后经济预期较上季下跌来看,显示全球经济虽呈向上态势,但正逐渐失去动能。WES为质性调查,受访者针对问项只需就「转好」、「持平」或「转坏」择一回答。若结果为正值,表示大多受访者认为正向或趋势上升。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