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香港邮政宣扬共融沟通
新款邮票应用凸字油墨及光栅技术
发布日期:04/06/2018
消息来源:香港邮政
香港邮政早前推出一套以「共融沟通」为题的特别邮票及相关集邮品,其中六枚邮票上以中英文展示六个常用词语,分别是「朋友」(二元)、「早晨」(二元六角)、「你好」(三元四角)、「加油」(三元七角)、「爱」(四元九角)和「谢谢」(五元)。

香港邮政于新推出的邮票上加入手语和点字设计,配以凸字油墨及光栅技术,让不同人士能从视觉和触觉接收邮票上的讯息。

香港是一个多元社会,而今次香港邮政新推出的特别邮票,是与香港聋人协进会和香港失明人士协进会携手合作,在邮票中加入手语和点字设计,让不同人士从视觉和触觉方面接收讯息,体现共融沟通精神。

手语是一套由听障人士发展出来的完整语言,除了利用手部动作外,亦会以非手控特征辅助,例如面部表情、眼眉或口部形态等。此外,法国失明人士路易士.布雷(Louis Braille)在19世纪发明了点字,帮助视障人士以触觉了解意思的文字。

每枚邮票的左侧都有可爱的漫画人物以手语动作表达有关词语;邮票表面有该词语的点字,以质感丰富的凸字油墨印刷而成。手语和点字并用的设计,让有不同需要的人士都能接收邮票所传达的讯息。同系列的邮票小型张更采用了光栅技术印制,塑造立体效果,让「共融沟通」的手语动作更加活灵活现。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