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中国经济增速 基本稳住 稳中向好
发布日期:20/06/2018
消息来源: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
国家信息中心祝宝良首席经济师早前参加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主办的「中国经济观察(CEO)」第53次季度报告会,并于会上分析中国当前的经济形势。他认为,中国经济增速现已基本稳住,并且稳中向好,这主要是基于周期性原因,但经济增速趋势性下降主要是经济中存在结构性问题,因此经济工作的重心应放在结构调整上。

自2011年后,中国经济增速逐年下跌,这与中国经济自身的结构性问题有关,包括人口结构和产业发展阶段的变化。不过,中国经济目前处于稳定,主要是因为从2016年开始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带来了好转的态势,这主要见证于固定资产投资、贸易摩擦对中国经济的冲击程度及国内消费。

祝宝良首席经济师预料,今年中国经济可保持在6.5%左右的增速,而当前正面临几个主要结构性问题,包括金融风险、房地产问题、地方政府债务问题和民营企业经营困难。

至于有关宏观政策的调整,他指出四点:第一,上半年政策会针对宏观形势做一些微调。第二,贸易摩擦问题要通过谈判解决,尽量把影响缩小。第三,货币政策有关房地产的政策不能松动。第四,要注意预期引导的问题,需要在短期内提供支持,稳定市场预期。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