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世界银行公布全球经济展望报告 未来两年全球成长将放缓
发布日期:25/06/2018
消息来源:综合报导
世界银行早前公布最新全球经济展望报告,表示全球经济已走出金融危机所带来的阴影。随着各国中央银行加息和美国财政刺激消退,未来两年全球经济增速将放缓,预料2018全球经济成长率年可达到3.1%,而2019年为3%,2020年将降至2.9%,与今年1月的预测相同。

数据显示,世界经济成长率今年将达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新高,但往后将会呈现逐步放缓趋势,主要原因在于已发展经济体的成长减速、新兴市场及发展中经济体复苏趋缓,可见不同经济体的成长前景都面临下滑风险,预估金融市场失序波动的可能性增加。世界银行预测局Ayhan Kose局长表示,全球经济的好转形势已不复存在,因预料往后将会逐渐放缓。

此外,报告提到贸易保护主义情绪上升,而且政策不确定性和地缘政治风险居高不下,这同样影响全球经济前景。对于全球金融稳定对投资的影响这方面,报告指出自金融危机后,企业债务及有些国家的外汇债务快速增加,预期将更易受未来借贷成本上升的影响。世界银行特别提醒新兴市场和发展中经济体的政策制定者,须做好充足准备,以应对金融市场未来可能出现的动荡。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