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中国人工智能行业 市场现状及发展趋势分析
发布日期:19/07/2018
消息来源:前瞻产业研究院
人工智能近年在全球迅速崛起,中国多所大学宣布成立人工智能学院,而国务院在去年也印发《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特别强调「把高端人才队伍建设作为人工智能发展的重中之重」、「完善人工智能领域学科布局」、「尽快在试点院校建立人工智能学院」等。

前瞻产业研究院公布的《中国人工智能行业市场前瞻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显示,中国人工智能产业的规模将进一步扩大,并出现更多的产业级和消费级应用产品。「人工智能+」有望在未来成为新业态,而人才储备则成为制约中国人工智能发展的重要因素。

早前,教育部印发的《高等学院人工智能创新行动计划》提到,到2030年,中国多所大学要成为建设世界主要人工智能创新中心的核心力量,以及引领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的人才高地,为中国跻身创新型国家前列提供科技支撑和人才保障。

南京大学人工智能学院周志华院长表示,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最大的瓶颈是人才,这将会直接影响人工智能产业的核心竞争力。鉴于人工智能具有技术属性和社会属性高度融合的特点,涉及数学、生物、电脑、脑科学、心理学等多个学科,因此在课程设置、教学规划、师资准备等具体操作层面上,仍有不少难题有待解决。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