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2018年世界竞争力年报》出炉 香港竞争力获评为全球第二
发布日期:19/07/2018
消息来源:香港政府新闻公报
瑞士洛桑国际管理发展学院早前发表《2018年世界竞争力年报》(下称:《年报》),其中根据「经济表现」、「政府效率」、「营商效率」及「基础建设」四项竞争力因素对各经济体作评估,而每项因素都由五项子因素所组成。在全球63个受评估的经济体中,香港位居全球第二,仅次于美国。

从《年报》的四个主要竞争力因素分析,香港已连续四年在「政府效率」和「营商效率」排名第一。受惠于高于趋势的经济增长,香港在「经济表现」的排名由第11位升至第9位。然而,「基础建设」的排名则由第20位降至第23位。

香港特区政府发言人指出,现届政府会更积极发挥「推广者」和「促成者」的角色,推动经济多元发展和提升香港的人力资本,并且锐意发展创新科技作为经济的新引擎,投入大量资源提升科技基建、完善初创企业生态环境,以及汇聚及培育更多创科人才。与此同时,政府分别推出多项税务和其他措施,推动不同产业发展和改善营商环境,积极提升香港竞争力。此外,随着全球经济重心逐渐「西向东移」,中国和亚洲地区继续是环球经济的「火车头」,往后香港可在国家「十三五」规划、「一带一路」倡议和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中扮演独特角色,这些重要机遇将会为香港经济注入源源不绝的新动力。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