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佳能举办全港墨兜回收校奖赛颁奖典礼
回收逾万个已用完喷墨打印机墨水匣
发布日期:06/08/2018
消息来源:佳能
 
 佳能举办第七届全港墨兜回收校奖赛颁奖典礼,表扬一众积极参与回收的学校。
 
佳能香港有限公司(下称:佳能)以「共生」作为企业理念,致力提倡绿色产品周期,并于2009年推出「墨匣回收计划」,由港人熟悉的「麦兜」担任项目大使,于港九各区设置逾290个回收箱,鼓励大众回收已用完的喷墨打印机墨水匣(「墨兜」)。

2011年,佳能将计划推广至学界,举办「全港墨兜回收校奖赛」,并联同商界环保协会为参与学校安排环保专题讲座,务求全方位将循环再造的概念带进校园,与全港学界一同支持环保。截至2018年6月,「墨匣回收计划」已收集逾180,000个墨兜,回收逾5.2吨塑胶,减少超过6.7吨的二氧化碳排放量,相当于292棵树一年所吸收的二氧化碳量。

佳能早前举办第七届全港墨兜回收校奖赛颁奖典礼,以表扬一众积极参与回收的学校。在2017-18年度,全港共有236间学校参与「全港墨兜回收校奖赛」,反应热烈,并收集超过10,000个「墨兜」作循环再造。回收了的「墨兜」会被送到厂房分解,其中的金属(4%)及塑胶部分(87.7%)可循环再造,造成其他有用物件,而余下的少量墨水(6.6%)及海绵(1.7%)虽然会被弃置,但经压缩的体积已大大减低堆填区的负荷。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