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德国推出零面额纸钞 纪念马克思逝世200周年
发布日期:17/08/2018
消息来源:中国新闻网
 
 马克思生于1818年的德国古城特里尔,当地旅游局发行零面额纸钞,配合其主张。
 
今年是著名哲学家、经济和政治家马克思(Karl Marx)200岁冥寿,其故乡德国古城特里尔(Trier)除了把镇内交通灯的小人换上马克思外,还发行了印有其肖像的纸钞,以体现「马克思对资本主义的批评」。纸钞面额为零,但售价则为三欧元(折合约港币28元)。

特里尔是马克思的出生地,当地举办了一系列的大型活动来庆祝其冥诞,包括展览、研讨会、阅读活动及音乐会等。此外,经欧洲中央银行授权后,当地旅游局发行印有马克思头像的零欧元纸钞。这张紫色纸钞正面印有马克思的头像,而背面则是欧洲各国地标,包含法国艾菲尔铁塔、德国科隆大教堂和意大利的罗马竞技场等。

以往,马克思曾提出无货币理论,更提议全面废除货币,而这张没有面额的纸钞则正正符合其主张。首批5,000张的纪念纸纱已抢购一空,当地旅游局正准备加印20,000张第二批纸钞。在德国,马克思并非首位被印上纪念纸币的名人。去年是马丁路德宗教改革500周年,德国也发行过印有其雕像的零面额钞票,这既有助文化传播交流,同时避免了超发货币而引起的货币贬值。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