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金管局与国资委合办「连通一带一路,共拓发展机遇」高层圆桌会议
发布日期:21/08/2018
消息来源:香港政府新闻公报
香港金融管理局(下称:金管局)与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下称:国资委)于8月15至16日在香港联合举办「连通一带一路,共拓发展机遇」高层圆桌会议,深入讨论香港如何协助中央企业(下称:央企)在「一带一路」国家的投资和发展。

高层圆桌会议的内容涵盖如何利用香港在国家改革开放的战略角色和独特优势,协助央企在「一带一路」地区的基建投融资和发展;以及与国际大型机构投资者探讨「一带一路」基建项目融资的可行性和风险管理,并讨论金管局基建融资促进办公室(IFFO)在推动央企开展海外项目方面可扮演的角色。

这次会议首次汇聚了来自国资委和10家间央企的40多位高层领导,以及香港各界包括金融和专业服务业界的高层代表。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陈茂波司长亦主持酒会欢迎各与会代表。

金管局陈德霖总裁表示,香港一直是支持内地企业「走出去」的跳板和枢纽,拥有全面和成熟的金融平台及专业服务,为企业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这次会议为央企和香港相关行业高层代表提供新的平台,促进意见和经验交流,亦非常感谢国资委支持和鼓励央企更多利用香港作爲海外发展的平台,并期待日后继续与国资委紧密合作,让央企和香港商经界加强沟通合作,共拓发展机遇。

国资委阎晓峰秘书长认为,国务院国资委高度重视央企与香港各界之间开展合作。许多央企在参与「一带一路」建设过程中,积极利用香港平台优势,开拓海外市场。相信央企将进一步与香港各界加强合作,并紧密围绕实现「三共」、「五通」*精准发力,围绕发挥各自优势、聚焦重点领域精准发力,围绕创新合作模式精准发力,与沿线国家开展更高水平、更深层次的合作,实现共同繁荣发展。

*「三共」即共商、共建和共享;「五通」即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和民心相通。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