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利奥成为香港首间私人企业获香港品质保证局绿色金融认证及完成绿色融资项目
发布日期:04/09/2018
消息来源:利奥
以香港为基地的环球印刷通讯企业利奥纸品集团(香港)有限公司(「集团」)宣布,其全资附属公司利奥纸品集团财务有限公司(「利奥」)与7家大型银行合作签署一项总值3.5亿港元的四年期绿色定期和循环信贷贷款(「绿色融资」)。该绿色融资项目是根据集团2018年绿色融资框架书订定,而该框架书已于2018年8月13日成功获得香港品质保证局(「HKQAA」)通过及颁发绿色金融发行前证书,利奥也成为香港首间获发绿色金融认证及完成绿色融资项目的私人企业。集团今天与7间参与绿色融资的银行机构进行签约仪式,标志着集团进一步推动环保建设的决心,参与银行包括:东亚银行、 法国巴黎银行、花旗银行、恒生银行、香港丰银行、瑞穗银行及三菱UFJ银行。
 
 利奥纸品集团与7家银行举行绿色融资签约仪式(由左至右):花旗商业银行秦嘉芝董事总经理兼大型企业部主管、三菱UFJ银行陈奇峰助理总经理、香港丰银行工商金融黄兆伟常务总监、恒生商业银行林燕胜业务总监、利奥纸品集团梁镇华主席、利奥纸品集团黎景隆首席财务官兼集团董事、瑞穗银行企业银行部(香港)廖佩玲总裁、法国巴黎银行大中华区企业银行部麦启光总经理、东亚银行徐振文总经理兼企业银行主管及香港品质保证局陈沛昌运营总监。


利奥集团获颁HKQAA绿色金融认证及完成绿色融资计划,并与一众参与方合照。

集团梁镇华主席表示:「我们致力于成为全球绿色印刷商,而这次利奥能够开创先河,成为香港首间获得绿色金融认证及完成绿色融资项目的私人企业,我们深感荣幸,这证明了关注持续发展的私人企业,也有能力达到HKQAA绿色金融认证计划设定的严格标准,该认证之前只曾向蓝筹上市公司发出。」 

 
梁镇华主席宣布利奥成为香港首间获得绿色金融认证及完成绿色融资项目的私人企业。

 
「过去20年里,集团专注于节能减碳、废气防治、废物防治、废水防治、绿色建筑、资源利用、自然资源再造等,单单是过去6年,集团用于节能技改项目的总投资额超过1.5亿港元,总节电量达到2,568万度,成功减低碳排放量合共13,540吨。这次能够争取到长期合作伙伴的支持,以及筹集到$3.5亿港元绿色融资,将带领利奥走向更绿的未来。」
  
「利奥绿色融资计划在短短40天内完成,这简直就是一个行业记录!」集团黎景隆首席财务官说。「我们衷心感谢所有参与此项目的专业团体,包括香港品质保证局团队,7家参与的大型银行,以及我们公司内部的工作精英团队。在全体人员的最大努力下,我们终于在有限的时间内将这项任务从不可能变为可能。对于能成为私营公司的先驱,先拔头筹获得HKQAA绿色金融认证,我们感到十分自豪。『绿色』是最终的目标,希望越来越多业界组织能够加入我们的行列。」
 
 
 黎景隆首席财务官衷心感谢所有参与此项目的专业团体。
 
融资金额将用作发展集团未来数年在中国进行的20个绿色项目,包括在生产厂房中加强节能减碳、废物防治,以及其他推动绿色建设的项目。

集团2018年绿色融资框架书现可在香港品质保证局网站下载。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