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文物探知馆举办「工艺与科技──三维激光扫描在文物保育和教育上的应用」展览
发布日期:21/09/2018
消息来源: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新闻公报
香港文物探知馆九月二十一日(星期五)起举行「工艺与科技──三维激光扫描在文物保育和教育上的应用」展览,介绍古物古迹办事处(古迹办)如何应用崭新的三维激光扫描和立体打印技术于文物保育和教育上。

展览透过展示「点云」图像、立体打印模型、照片、影片和互动展品等,让公众认识古迹办如何利用从三维激光扫描所得的「点云」数据,为历史建筑、考古文物及建筑构件等建立数码模型,并以立体打印技术制作实体模型,存档作修复文物时参考之用。展览亦会介绍古迹办如何应用三维激光扫描技术监察历史建筑和文物的状况,以拟订合适的保育方案和将收集的数据应用于筹划文物教育活动。

重点展品包括上环文武庙主脊上「吹箫引凤」陶塑的立体打印模型、聚星楼内部及周边景观的「点云」数据图像,以及前九广铁路钟楼的三维网格数码模型等。

展览的开幕典礼日前举行,主礼嘉宾包括康乐及文化事务署李美嫦署长、古物谘询委员会林筱鲁主席、发展局任浩晨文物保育专员和古迹办萧丽娟执行秘书。

展览由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主办,古迹办筹划,展期至十二月二日,免费入场。有关展览详情,请浏览古迹办网页www.amo.gov.hk ,或致电二二○八 四四○○查询。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