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印度纸和纸板进口量逐年攀升 当地造纸企业面临多重压力
发布日期:21/09/2018
消息来源:中国纸业网
印度制浆造纸技术协会(Indian Pulp Paper Technical Association)的主席Shri Pawan Agarwal表示,多家印度造纸公司正面临盈利压力。在2017至2018财政年度的头三个季度中,印度纸和纸板的进口量增加了40%。持续攀升的进口量为印度本地纸厂带来压力,特别是来自中国的进口产品与当地生产产品有10%的差价,严重打压当地的造纸企业。

在2017至2018财政年度的4月至12月,印度纸和纸板的进口量达147万吨,而2016至2017财政年度的同期进口量为142万吨。印度于2009年分别与东盟和韩国签署了自由贸易协定(FTA),进口关税为零,令从东盟和韩国进口的纸和纸板数量增长了83%,而从中国进口的数量也增长了53%。印度主要从东盟国家进口未涂布书写/印刷纸,并从韩国和中国进口大量的涂布纸。

近年,印度纸和纸板的进口量以18%的年复合增长率递增。面对高昂的原料成本和能源价格,印度造纸厂商的成本较其他的竞争对手高出很多,也面对巨大的盈利压力。目前,印度是全球造纸领域增长最快的市场,但其增长量却被进口的不断侵蚀,加上国外厂家可轻易接触人工种植和价格较为相宜的能源,令印度当地的造纸企业面对多重的压力。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