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全球数码竞争力排名报告出炉 香港连挫四级 跌出十大
发布日期:24/09/2018
消息来源:综合报导
瑞士洛桑国际管理学院(IMD)公布「2018年数码竞争力排名报告」,就63个经济体应用及开发数码科技的能力进行研究比较。报告指出,29个国家或地区的数码竞争力水平都比去年有进步,另外有26个国家地区排名下滑,八个经济体维持相同排名。香港数码竞争力的排名则从去年全球第七位连挫四级,跌至今年第11位,中国上升一级排名30。

数码竞争力排名报告以三大范畴评级,包括知识(Knowledge)、科技(Technology)和未来准备程度(Future Readiness),各范畴又有多个分项比较分析。排名结果显示,美国上升两级,以100分取代新加坡,成为全球最具数码竞争力的国家,而新加坡以不足零点五分的差距位居次名,随后的是瑞典、丹麦和瑞士。

根据上述的分项,香港在人才和科学专注度的评分较高,不过在国际学生数量、教育开支、科研投入和通讯科技投资等方面的表现较弱,仍有待改善。在应对未来方面,香港公司整体灵活性、寻找商机及应付挑战能力都强,但创科公司数目偏低,成为香港的一大弱项。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