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调查显示语音服务渐受采纳 Adobe 扩展语音功能迎合语音浪潮
发布日期:02/10/2018
消息来源:
近期有关「语音助手现况」的 Adobe Digital Insights 2018 调查显示,人们在家中或于智能手机使用语音助手的情况日渐频繁。为配合此趋势,Adobe将最新语音功能扩充至整个 Adobe Experience Cloud,进一步提升顾客体验。

Adobe Digital Insights 调查(下称「调查」)访问超过 1,000 名消费者关于他们使用独立智能喇叭 (如 Amazon Echo) 及智能手机附设的语音助理 (如 Siri 及 Google Voice) 设备的习惯、拥有状况及意见。调查发现 76% 智能喇叭用户在过去一年增加使用语音助手。71% 智能喇叭用户表示他们最少每日使用一次语音助手,44% 更表示每天会多次使用。调查亦发现语音助手的最常见用途为要求播放音乐及报告天气,当中70% 用户曾使用语音助手播放音乐,64% 用户则用于查阅天气报告。

调查亦有助了解语音助手如何改善客户购物体验。智能喇叭用户使用语音助手购物的首三项功能分别为︰产品搜寻或研究 (47%)、制作购物清单 (43%) 及格价 (32%)。然而,选择使用语音助手下订的人数并不多,只有 21% 用户曾使用语音助手重覆订购经常购买的物品,17% 则会用作确认到店取货的一次性订购。

Adobe 是首间为品牌提供语音分析的公司,让品牌更有效理解顾客与语音设备的互动。Adobe 亦紧密与有意透过语音传递用户体验的企业客户合作,当中包括ESPN、CVS Health、MetLife、Marriott Hotels、PGA Golf 及 Newsquest (UK)。为进一步改善用户体验,Adobe 正扩展语音功能至整个 Adobe Experience Cloud。

先进的语音分析

Adobe Analytics 内的 Attribution IQ 功能已扩展到语音分析,协助市场营销人员正确判断所有设备的语音互动。例如,连锁酒店可以展示在酒店房间内应用某项 Alexa 技术及 Amazon Echo 设备如何协助提升整体转化率及忠诚度。调查亦指16% 顾客曾使用语音设备搜寻酒店及机票,可见语音接触点愈加重要。

关键的 Adobe Analytics 功能已扩展至支援语音,让品牌获得更深入、切实可行的资讯,而非空洞的数据。语音数据可用于分析输入资讯,与其他渠道配对及找出顾客何处离开。以 Adobe人工智能及机器学习框架 Adobe Sensei 推动的成效分析,可辨认异常状况背后的成因,例如顾客离开或者销售急升。Segment IQ 亦可运用语音数据,以建立目标分层。

更佳的语音内容

运用 Adobe Experience Manager 的品牌只需制作一项内容或客户体验,即可快速放置至任何渠道。Experience Manager 内的 Fluid Experiences 功能延伸至包括语音在内的新兴渠道。市场营销人员可灵活地将最新内容推送至语音激活设备上,防止重覆推送或体验中断。举例而言,若零售顾客从桌上电脑开始购物,当他转用 Amazon Echo 或智能手机上的语音平台时,将获得同样的产品最新资讯、推广及网志内容。随着更多顾客以语音助手购物,此等无缝、跨设备的零售体验日趋重要。调查亦显示有 47% 受访者曾运用语音助手搜寻产品、43%表示曾用于制作购物清单、32% 称用于格价。

加强个人化

善用 Adobe Analytics捕捉语音资讯的市场营销人员,可以获到更多顾客与品牌互动的洞见。数据可提供大量关于喜好及行为的讯息,可让品牌了解如何在其他途径与顾客互动。

作为 Adobe Experience Cloud 的个人化核心,Adobe Target致力提供可运用语音洞见,在桌上电脑网页或手机等其他渠道进一步推动个人化的崭新功能。以旅游公司为例,当它注意到部分语音用户正搜寻有关北海道冬季旅游资讯时,即可利用此洞见,向顾客提供更多与北海道相关的资讯,横跨网页及手机应用程式推广旅游产品。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