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生产力局呼吁加强智慧城市网络安全认知及情报分享
发布日期:02/10/2018
消息来源:生产力局
针对智慧城市在世界各地发展如火如荼,香港生产力促进局(生产力局)林宣武主席早前在「资讯保安高峰会2018」开幕礼上,呼吁智能系统及设备用户提升网络安全认知,并要积极分享保安情报,以应付网络保安新威胁。

林宣武表示:「随着政府及企业大力推动智慧科技项目,网络安全必须从设计阶段做起。用户要学习如何保护自己免受网络攻击,他们需建立『人身防火墙』,对新的网络威胁保持警惕,成为网络安全最有效的最后防线。」

他续说:「另外,使用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及其他先进科技固然有助及早侦察和预测网络威胁,但在持份者之间建立具公信力的威胁情报共享网络,则能大大改善社会各界对网络安全状况的认知,更精明地回应网络威胁。」

「资讯保安高峰会2018」由生产力局与本地十个资讯保安专业组织合办,以「智慧网络保安从设计做起:人身防火墙及系统智能」为主题,内容包括两天的研讨会及多场工作坊,介绍云端及流动环境的数据保安、大数据分析及物联网数据安全的最新技巧及方案。

除每年举办大型资讯保安会议外,生产力局近年推出多项新猷,旨在提升本地网络安全意识,例如今年四月发表「SSH香港企业网络保安准备指数调查」,评估香港企业在应对网络保安威胁方面是否准备就绪;另外,最近亦与属下的香港电脑保安事故协调中心编制了《中小企业网络安全的七大攻略》,助中小企从七个层面完善网络保安。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