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2018新华国际金融中心发展指数 香港上升成第三位
发布日期:04/10/2018
消息来源:新华网
中国经济信息社和中国金融信息中心公布《新华国际金融中心发展指数》,今年伦敦超越纽约问鼎榜首,而香港则取代东京成为第三位,上海保持第五位,而北京排名第十。

《新华国际金融中心发展指数》自连续八年发布,主要是从金融市场发展、成长发展、产业支撑、服务水平和国家环境五个范畴,对全球范围内符合一定条件的国际金融中心城市进行的综合评价,反映一定时期内国际金融中心的综合实力。

与2017年相比,排名前十位的国际金融中心总体保持稳定,但次序上出现些微变动。不少欧洲地区金融中心复苏态势明显,经济金融发展局面良好,因此首十位中,伦敦、巴黎、法兰克福和苏黎世已占四席。

中国经济信息社曹文忠副总裁表示,中国在前十强排名中占据三席,对亚洲乃至全球金融格局作用日益突显。香港地理位置优越,令其成为链接全球要素市场的关键纽带;上海聚集了股票、债券、期货、货币、外汇、黄金、保险等各类金融要素市场,2017年金融市场交易总额达1,428万亿元(人民币,下同),直接融资总额7.6万亿元,占中国直接融资总额的85%以上。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