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2017-18年度「积金好雇主」嘉许典礼获表扬雇主数目突破千名
发布日期:11/10/2018
消息来源:强制性公积金计划管理局
强制性公积金计划管理局(下称:积金局)于10月9日举行「积金好雇主」嘉许典礼,共有1,102名雇主获得嘉许,数目创历届新高。

获嘉许的「积金好雇主」当中,近九成有为员工作出强制性公积金(下称:强积金)自愿性供款,超过两成提供多于一个强积金计划供员工选择。在这些雇主中,超过三成连续四年获得嘉许。

此外,有超过六成半为雇用少于99人的中小企,可见不论是大公司或中小企,都同样重视雇员的退休保障。

今年的「积金好雇主」嘉许礼由署理劳工及福利局徐英伟局长主礼,有超过500位嘉宾出席,包括获嘉许雇主、8间支持机构、19间响应机构的代表,以及强积金业界人士。

积金局黄友嘉主席在嘉许典礼致辞时表示,雇主若为雇员提供更佳的退休福利,绝非雇主单方面付出,而是一个雇主雇员双赢的方案,雇员享有更佳退休保障,定必能够感受到雇主的关心,令雇员对公司更有归属感,更投入工作。

他指出,强积金总资产约8,600亿(港元,下同),大约相当于政府财政储备的八成。这个庞大的储备正是本港社会应付未来人口高龄化的重要资产。

署理劳工及福利局徐英伟局长致辞时称,十分支持积金局透过每年一度的「积金好雇主」嘉许计划,表扬关爱员工的「好雇主」。他表示:「强积金制度是香港退休保障制度的重要支柱,政府将继续与积金局紧密合作,完善强积金制度,并持续优化各根退休保障支柱。」

为鼓励雇主利用科技处理强积金的行政工序,积金局由上年开始增设「积金供款电子化奖」,更在今年的嘉许典礼现场增设展览区。是次展览共有10家受托人公司参与,各公司均展出其最新的电子工具及网上系统,让雇主认识如何善用这些免费的工具和服务,不需额外成本亦可以更准确和更有效率地处理强积金供款。

积金局罗盛梅行政总监表示,积金局过去先后推出多项电子服务,包括2012年推出的「电子自动化服务系统」,以及在2016年推出的「个人帐户电子查询系统」(ePA)等,目的是令强积金制度的不同用家,在处理强积金交易或管理强积金帐户上更有效率和更便捷。

她感谢受托人作出积极配合,不单推出很多切合雇主雇员需要的免费电子工具,同时亦提供多项服务,协助雇主使用这些工具处理强积金。她呼吁各位雇主紧随时代步伐,进行「数码转型」,善用科技和受托人的电子服务,尽量减少人手或使用纸张处理供款。

她期望透过积金局正在筹备的中央电子平台「积金易」,引入「智能管理」的应用概念,以「用家为本」的智能数码平台,提升整体的「用家体验」。

今年的嘉许礼亦特设分享环节,由两名「好雇主」分享使用强积金电子服务的好处,包括将以往需要一整天才能完成提交资料及确认程序,大幅缩减至半小时,大大提升行政效率。他们亦表示电子服务的提示功能有助处理新员工入职的供款安排,避免出现供款延误情况。他们均非常鼓励未采用电子服务的雇主尽快进行数码化,亲身体验其便捷之处。

一年一度的「积金好雇主」嘉许计划,旨在促进雇主履行强积金责任,并鼓励他们为雇员提供更好的退休福利。本年度的「积金好雇主」来自各行各业,涵盖贸易、金融、建筑、制造、运输、及饮食业等,估计合共雇用逾180,000名员工。2017-18年度的嘉许名单可参阅积金局网页。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