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著名护肤品品牌纪念印刷业历史 设置印刷装置艺术展
发布日期:16/10/2018
消息来源:Aesop
香港上环歌赋街是一条只有两个街区的小街,却拥有丰富多彩的历史。昔日,此街曾有过百家印刷与印刷有关的公司,列印咭片、信封、信纸,甚至是报纸等,可谓是香港印刷业的基地之一。著名护肤品品牌早前于歌赋街设立新店,并设置油墨印刷装置艺术展,纪念和致敬上环的印刷业历史,追溯当地的本源。

 
 著名护肤品品牌于昔日的印刷业基地设立新店,并展出两台历史悠久的凸版印刷机,即场印制双语的诗文,体现传统印刷技术的独特之处。

新店开张初期,Aesop的店内摆放了两台本地历史悠久的凸版印刷机,此技术是印版图文部份凸起,并在上面涂以印墨,再经过过纸和加压等步骤,便成功把印墨转移至纸上。参观者可即场印制繁体中文和英文译文诗文,体现这两种语言的美感外,还能同时感受油墨与纸本的独特触感。

Aesop希望,今次的展览能够向印刷这种广为人知的工艺致敬,并透过凸版印刷机印制徐志摩的诗作《偶然》(Chance),来赞美香港的双语特色,以及呈现印刷之美。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