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公布全球创新指数 中国和香港跻身全球20强
发布日期:23/10/2018
消息来源:综合报导
联合国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美国康奈尔大学、欧洲工商管理学院于联合发布《2018年全球创新指数》(The Global Innovation Index 2018),中国排名第17位,首次跻身全球创新指数20强,而香港排名第14位,较去年跳升两位。

全球创新指数的最新排名结果,首十名均为发达国家。今次由瑞士蝉联榜首,其次是荷兰、瑞典、英国、新加坡、美国等。亚洲地区中,名列前茅的有韩国(第12位)、日本(第13位)和香港(第14位)。中国排名第17位,较去年上升五位,超越了加拿大、挪威和澳洲等国家。

在核心创新投入和产出方面,美国依然排名首位;而在研究人员、专利和科技出版物数量方面,中国位居第一。今次中国取得第17位的成绩,反映中国政府在优先研发和创新发展的政策上取得成果,甚至在创新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此外,报告又评价各经济体把教育投资和研发支出,转化为高质量创新成果的能力,其中瑞士、卢森堡和中国位列前三。

自2007年起,联合国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每年都会发布《全球创新指数》,旨在帮助全球决策者更好地制定政策。今年报告的主题是「创新为世界注入能量」,以包括知识产权申报率、移动应用开发、教育支出和科技出版物等在内的80项指标为分析依据,对126个经济体的创新情况进行排名。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