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全球创新城市指数出炉 东京位居榜首 超越伦敦纽约
发布日期:13/11/2018
消息来源:综合报导
澳洲墨尔本谘询公司2thinknow公布全球创新城市指数(Innovation Cities Index),日本东京冠绝全球,超越位居第二的英国伦敦和第三的美国三藩市。东京以震撼全球的机器人和3D打印技术趋势成功抢占首位。香港排第27名,比2017年进步八名,而北京排名第37名。

2thinknow Christopher Hire总监指出,日本的排名突飞猛进,在162个城市指标中表现理想,成为今年位居首十名的三座亚洲城市之一,全因东京通过智能科技变动去引领创新,同时领导着全球重视的两大趋势,包括机器人和3D打印,因此其排名还超越了波士顿等城市。三年前,东京首次打入创新城市指数的首十位,随后数年一直节节上升。

2020东京奥运委员会日前向传媒宣布,将会引进脸部识别系统,加强安全之余,还可以加快运动员出入场地,避免酷热所带来的影响,让东京奥运成为首个使用这种科技的奥运会。此外,日本亦会同时投资汽车、医院和金融服务等领域的人工智慧运用。

全球创新城市指数自2007年开始公布,依据162项指标向各个城市评分,包括网络审查、财富分配和绿色产业潜能,选出全球500个最具创新的城市。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